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南仲@后壮

[风土人情] 我的父老乡亲,大家端午怎么过?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16: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瞿溪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6: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现在都没有什么节日气氛了,怀念儿时的美好。记得以前我跟大人们去万丈湖看赛龙舟。元宵节龙坪街上有花灯龙船游行开去市区,六一各乡村小学到龙坪二小聚会游行,声势浩大。现在都看不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7: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端午只有打麻将了,可俺连输27场,过年到现在还冒打一个金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18: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忠义老犬 发表于 2014-5-31 17:22
现在端午只有打麻将了,可俺连输27场,过年到现在还冒打一个金顶!

大哥,可找到你啦,过年跟我打吧。我就缺你这样的高手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18: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忠义老犬 发表于 2014-5-31 17:22
现在端午只有打麻将了,可俺连输27场,过年到现在还冒打一个金顶

打半年冒打到金顶那技术也太高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8: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屈原忧国忧民,为国悲愤而死,端午祭本为悼念屈子,如今全变成了吃喝休闲玩乐,还美其名曰非物质文化遗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8: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又出故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8: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成功申报江陵端午祭为联合国无形文化遗产

    一、祭祀活动,广泛的祭祀。当地的英雄人物,值得纪念的人物都会进行祭祀,从4月5号到5月7号之间活动不断。

  二、各种游戏。以舞蹈为主的戴假面具跳舞和各种歌唱比赛,有传统的歌谣比赛,也有青年人参加的现代歌曲。

  三、端午节的前后两天将广泛举行各种活动。包括游戏和摔跤、荡秋千等体育运动。这些活动引来周边和附近民众的广泛参加。同时,这几年也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18: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忠义老犬 发表于 2014-5-31 17:22
现在端午只有打麻将了,可俺连输27场,过年到现在还冒打一个金顶!

你这个手也真臭啊!我是场场都有超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18: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31 18:46
你这个手也真臭啊!我是场场都有超顶。

武穴麻将有超顶?么时候立的规距,我么冒听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43 , Processed in 0.04055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