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养老保险改革,你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21: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4 21:25
就你教育行业是公共是吧?军队,支农,惠农,低保,道路,桥梁,水利,卫星上天,嫦娥奔月,找马航等等, ...

没有教育,这一切都是空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3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21:19
回到你的市场经济去,好好看清私立学校的动机吧。
如果私立学校目的是营利,那们他们不再是教育者,而是 ...

私立学校不赚钱,不营利,开了爬裸啊!私立学校有行政监管,多少人想开私立学校开不了!哪行哪业不出安全问题?嗯自嘎还不是冒招哈头撞得教室看止儿玻璃上面起个大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此贴着实火了一把,本人再来添些稻草吧!
什么保险不保险?是不是扯得太远了呢?打个比方说,眼前正闹饥荒,但,看到长势很好的稻谷,还没收到手,能充饥吗?不如来点现实点吧,现实是什么?现实就是冰城所说的月薪不到2000,眼前过不去还管什么后来?理想主义当不得饭吃。如果冰城月薪是10000,估计也不会为个保险而忧虑,大不了单位不帮你交,你自己从你工资中每月扣除1000元自己交,屁股大些脸。这样不求人的风格,又好看又有骨气
话分二头,1,为什么现在地方老师的工资是这个残相呢?2,同是老师,可大学的老师是不是这种情况?
1,地方的老师工资低,本人认为有多方原因,一是过于超编,人少好过年,人多好插田。其实,田也是固定的,一亩田二人一天能插完,现在十人来插,几个小时插完大家都去玩,想想现在的老师,一个星期有多少课时?有多少时间用在工作上,不都是混糖精吗?二是由于老师的工种也不是最差的,一年有一半时间是休息时间(2个假期,还有双休,另加法定节日假),政治上还有美名谓之“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谁不羡慕?老师的工资也不是最少的,总比超市营业员高吧?老师的工作也不是最累的,与快递投送员应是没法比的,基于这三点,所以带来老师队伍庞大,要混大家都来混,要死一起死,撑不死也饿不死。悲剧难道说不值得深思吗。?
2,同是老师,为什么大学的老师工资又如此高,不说教授级,就是一般的老师的月薪也有四到五千的,我儿子去年在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教,工作一年,月新有5000多,其实档案工资也不到2000,其工资收入按课时计发,一个课时60元左右,一个星期16个课时,一个星期连上四天课,中间不休息,(一个课时是两个小时,四天一直是个人上课,没任何人替换)可想劳动量是多少?(不包括每天备课改作业,一星期三天全是备课,晚上还得备到12点后,多辛苦?)
说了上面这么多?但愿有所启发吧!精兵简政,绩效挂钩是唯一出路,要么一起饿,要么分流多余人员,把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以上是个人不成熟的看法,不一定切合实际,就当是一次讨论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21: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4 21:36
私立学校不赚钱,不营利,开了爬裸啊!私立学校有行政监管,多少人想开私立学校开不了!哪行哪业不出安全 ...

私立学校一旦出事故,你替他买单?
如果是群体性事件,怎么办?私人能承担起?这里的风险有多大?莫太天真了。不懂,不要装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4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21:26
那你有多大本事啊?可以对我指手划脚的?真替你老师羞耻。
你还是挑个好日子吧!不送了。


我也是拿一份死工资,你可以认为我没本事,但我不像你那样抱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4 21:39
冰城此贴着实火了一把,本人再来添些稻草吧!
什么保险不保险?是不是扯得太远了呢?打个比方说,眼前正闹 ...

这位应该是叫大哥还是叫叔?上了年纪的人说话觉得不一样,都说四十不惑,看待问题就是透彻,同样是过了四十的人,区别差就这么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4 21:39
冰城此贴着实火了一把,本人再来添些稻草吧!
什么保险不保险?是不是扯得太远了呢?打个比方说,眼前正闹 ...

这哪是添稻草,分明是把泰平洋的水泼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这个那个的,全部实行小时工资制和小时贡献养老制,按劳动的小时数发工资和养老补贴,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2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4 21:42
我也是拿一份死工资,你可以认为我没本事,但我不像你那样抱怨!

你敢晒你的工资么?说了那多怎不见你说说自己从事职业,中、高考在学校排名多少,考的什么大学?然后找了分什么工作?拿了多少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4-14 21:55
什么这个那个的,全部实行小时工资制和小时贡献养老制。按劳动的小时数发工资和养老补贴,多劳多得,少劳少 ...

你想让长官喝西北风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47 , Processed in 0.0429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