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17: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我用手在你眼前扇动一下,你会不会眨眼?同样,面对异族入侵与屠杀,起来抵抗,那是也生物的本能反应——植物也会有防御反应——可你怎么就主张“阉割”或“碳化”那种反应呢?今夜或从今以后,你愿意睁着眼睛睡觉吗?惟有睁着眼睛睡觉才能显示冰城不为私利,冰城是有文化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化评论里,可能我只是虚想。几年后,回头一想,我忽视了人类的私性。人性丑陋的一面。现实世界中的人,都是为了私利而活。精神境界是没有这么高的。
所以,常人是难以接受的。
但任何一种可能性,首要是敢想,敢说,最后才是敢做。很多专家说我太大同了。我所想说的是,沿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路子向下发展,此种可能不是没有可能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17:04
历史上任何一种融合,都是以血为代价的。清朝元朝都有例证,那为什么不去骂大清,强元?

骂了,怎么没骂,在那个时代已经骂过了

另外蒙满的性质与日本不同,这点上很多论坛都争辩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16 17:20
冰城,我用手在你眼前扇动一下,你会不会眨眼?

存在主义,与存在物是两码事。
如果此是侮辱性动作,可能我与你革命,如果是玩笑动作,我也不介意。如果我理亏了,我一样会心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16 17:22
骂了,怎么没骂,在那个时代已经骂过了

另外蒙满的性质与日本不同,这点上很多论坛都争辩过

那你对汉人骂满蒙,你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16 17:22
骂了,怎么没骂,在那个时代已经骂过了

另外蒙满的性质与日本不同,这点上很多论坛都争辩过

如果从人性角度看,我是支持的,但从民族大融合,我是不会支持的。譬如从社会稳定的角度看,我一样是不支持的。这需要考虑问题的角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被老虎吃了,鸡被同化了,或老虎被非老虎同化了.....看山不是山,看老虎也可以不是老虎,是鸡是斑马是鹭....老虎的存在是有意义的,非老虎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融合是唯一目的,融合都要付出血的代价。所有非老虎的肉都有被同化的优势和自信——他们一定比老虎肉好,所以干脆让老虎吃了算了——老虎的amino acids 即是非老虎的 amino acids。(非小椰树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世界中的人,都是为了私利而活。——冰城,你发表此论是为私利还是为公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17:24
那你对汉人骂满蒙,你怎么看?

汉人骂满蒙,确实是狭隘的名族主义

上你的道儿了吧,哈哈


但是,那是在野蛮残酷的封建社会里,血与火的手段是必须的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在20世纪后,人类已经进入高度文明的社会,如果还是依靠血与火去征服其它民族,必然玩火自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7: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17:21
这篇文化评论里,可能我只是虚想。几年后,回头一想,我忽视了人类的私性。人性丑陋的一面。现实世界中的人 ...

以上观点我很同意

我也相信最终全世界会大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6:54 , Processed in 0.03773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