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养老保险改革,你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4 08: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00:08
有人喜欢拿事业单位与企业比.我也想问,企业营利,学校可以赢利否?

从前的中国的教育情况看,教育也是一项经济,可以创造利益,要不别个开私立学校你以为是慈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09: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当百汇的老板是慈善家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09: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4-14 09:12
楼主,你当百汇的老板是慈善家家吗?

问题就在这里,公办学校以服务为主,非营利性质,而民办是以营利目的。公办学校的老师如果改制的话,学校要为其购百分之二十的保险,这意味着将要学校拿出这笔钱,而这笔钱从哪里来?财政拔?那改制与改制没有区别了,但是不是从财政拔的话,这将意味着学校必须从学生那里收取了。受害的最终是百姓为政府买单。
你没看懂我说的话?、
前面说的很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09:50
问题就在这里,公办学校以服务为主,非营利性质,而民办是以营利目的。公办学校的老师如果改制的话,学校 ...

你们学校的钱不是财政拨款?是你们学校自己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09:50
问题就在这里,公办学校以服务为主,非营利性质,而民办是以营利目的。公办学校的老师如果改制的话,学校 ...


工资能财政拨,百分之二十的保险财政就不能拨?方案还没出来,没说这保险的钱是学校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09:50
问题就在这里,公办学校以服务为主,非营利性质,而民办是以营利目的。公办学校的老师如果改制的话,学校 ...

你就放宽心好了,并轨后那个自己交的百分之二十的保险会在你工资里补给你们的。
是的,这样改制与没改制是没有区别的,其实钱还是财政出的,人是还那个人,景还是那个景,但是这样做可以让其他自己掏钱交保险的人,心理平衡点。木死脑筋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09:50
问题就在这里,公办学校以服务为主,非营利性质,而民办是以营利目的。公办学校的老师如果改制的话,学校 ...

在市场经济下私立学校之所以能存在说明有它存在的价值,这也许是有些东西公办学校不能实现的,在某方面优于公办学校,但毕竟是少数,大多数还是选择公办。在市场经济下,选择学校是双向的,私立办校能获利,家长也认可这部分的支出,国家也支持民营经济投资教育事业。私立学校获利是家长来买单之间并不矛盾。有条件的家庭都希望子女能上条件更好的学校。符合市场经济运作规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11:5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4-14 10:15
在市场经济下私立学校之所以能存在说明有它存在的价值,这也许是有些东西公办学校不能实现的,在某方面优 ...

教育营利,就会出现很多问题.现行大学就是市场化佶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2: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的帖子不应该在这里发,应该在天涯或者新浪上发,效果会好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3:5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4 11:59
教育营利,就会出现很多问题.现行大学就是市场化佶果

大学什么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58 , Processed in 0.05565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