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长江大桥

[街谈巷议] 北京遭遇两次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7 23:5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父亲说古代文字中的“穴”字下面不是八,而是“入”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09: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人以前说粤语也感觉丢丑,改革开放后,在物质和各方面领先于国内,粤语从丑小鸭便一跃而白天鹅了,人人以会几句而引以为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09: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郑记刀剪 发表于 2013-5-27 23:58
我父亲说古代文字中的“穴”字下面不是八,而是“入”字。

是象形文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0 08: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声口味很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1: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四声给人感觉是武穴深不见底,高深莫测,很霸道;读二声则要和气得多。
是不是与武穴的现状有关?
就象666是抬头,599就是我低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3:54 , Processed in 0.034677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