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利剑

[街谈巷议] 用爱心唤回你们的良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6 14: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5-26 12:19
鹏版主,多谈公益,少谈哲学。哲学是哲学家们的事业,公益是慈善家们的事业,农业,则是太阳底下最光辉事 ...

就这个帖子,非常认同你的观点!
多做公益,多谈公益,以点带面,无疑对唤醒爱心有正面、积极的作用!所以,我在这个帖子的回复是非常的不妥!

但就惩恶扬善而言,惩恶在 前,扬善在后,惩恶打击的是某股势力或者个人的不正当利益,所承担的风险和树立的立竿见影的正能量,又岂是扬善可以比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4: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5-26 14:03
就这个帖子,非常认同你的观点!
多做公益,多谈公益,以点带面,无疑对唤醒爱心有正面、积极的作用!所 ...

但就惩恶扬善而言,惩恶在 前,扬善在后,惩恶打击的是某股势力或者个人的不正当利益,所承担的风险和树立的立竿见影的正能量,又岂是扬善可以比拟?

——主要是还是要建立起一系列法规制度来。就像利用电能一样,如果电线外边没有绝缘层,就没有办法利用电。人心的贪欲的一面,与人性中善的一面,必须用一个”绝缘层“分隔开来,这样的话,那些占了老百姓便宜的人,才能少犯错误,多”为人民服务“。民主是什么,不一定就是说几年一度的按法律程序的正而把经的投票。其实,武穴论坛上网民的声音如果能够起到监督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能够起到抑恶扬善的作用,那不也是一种民主吗?水电也好、煤炭发出的电也好,风能发出的电也好,垃圾发出的电也好,最后都是要为人服务的。美国式的民主也好,中国式的民主也好,最后选出来的权力机构,都是一个代表机关,民主的目的是要像利用电能一样,让它少害人,多为人民高效率地服务。法规制度就是绝缘层。人民不同形式的参与,也是绝缘层。但绝缘层的质量有好有差,这就是不同层次的政治文明。不要老是怪电不好,其实很多时候是绝缘层不好——绝缘层老化了或材料本身不好才会漏电伤人。当然,如果发电机组出故障了,或水位下降什么的,那得针对具体原因寻找解决方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4: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5-26 14:31
但就惩恶扬善而言,惩恶在 前,扬善在后,惩恶打击的是某股势力或者个人的不正当利益,所承担的风险和树立 ...

关于治病,老中医讲究治标不治本,到头一场空!新西医讲究,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哪一个更正确?偏向一端都是极端?或者,二者兼有就是王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4: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问题在哪里?经常是电火花把绝缘层烧得冒烟哦,所以用户要懂得操作规程。当然,电线金属质量也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4: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现行中国的体制,就现行中国的道德标准,慈善和爱心都不敢让人相信了。
看看这次四川的地震老百姓的反应,看看大家对红会的态度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4: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5-26 14:48
就现行中国的体制,就现行中国的道德标准,慈善和爱心都不敢让人相信了。
看看这次四川的地震老百姓的反应 ...

如果经常漏电,这个地方二极管烧了,那个地方电容烧了,那收音机是不是泡了水啊?那还是不能怪电不好,只能怪用户不好,是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5: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5-26 14:59
如果经常漏电,这个地方二极管烧了,那个地方电容烧了,那收音机是不是泡了水啊?那还是不能怪电不好,只 ...

不好意思,我很笨,我喜欢把事情坦开说,请明示用户是指老百姓还是指制度或者是体制?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5: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5-26 15:10
不好意思,我很笨,我喜欢把事情坦开说,请明示用户是指老百姓还是指制度或者是体制?谢谢!

电器用户当然是各位用户了。

相信李克强博士,依法治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5: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就象党的每次大会闭幕时的报告一样,这是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希望。然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5: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当今的中国靠人不行,只有靠天了。巧的是这届党政一把手的称呼都可以正反读,习主席,李总理,相信这是上天安排的,也希望这届政府能顺应天意,能拯救中国。不然老百姓没有什么可以再相信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3:54 , Processed in 0.05241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