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心蓝

[街谈巷议] 阶段性电费逼退我的环保意识,大家有没有同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6 07: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燃气不是到处都能装好不好,我家就没有管道,估计等管道普及大家都装了,又该涨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6: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5 21:20
煤气原来是清洁能源呀,你到乡下去看一看,每家都有电磁炉,不过现在都用得少了,改烧柴火了,煤气装一坛子 ...

柴火不是在灶里烧了,也是在田里烧了。总体来说改污染量不会增加。反而节省了用电的那部分污染。
   至于烧煤气,电大部分也是用煤碳烧出来的火电厂,改烧煤气可能家用成本会降,但污染并没有增加。
        很多方面是客观的,电价有梯度的时候,最少大家节电意识对比以前有了增加。 而且每个月的电费第一梯度一般家庭其实完全足够,根本没增加什么负担。另外,每个家庭用电量减少了,拉闸限电的次数也减少了,最明显的变化是我们农村停电的情况比以前要好得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6 16: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3-5-26 16:02
柴火不是在灶里烧了,也是在田里烧了。总体来说改污染量不会增加。反而节省了用电的那部分污染。
   至于 ...

呵呵,看来支持变相涨价的人还是多数呀,那以后水和汽油等生活用品也搞阶段性价钱比较好呀,支持国家涨价,利于环保节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7: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6 16:12
呵呵,看来支持变相涨价的人还是多数呀,那以后水和汽油等生活用品也搞阶段性价钱比较好呀,支持国家涨价 ...

这不是支持涨价,而是支持这个梯度电价政策。如果水和气油也搞阶段性价我更支持,只要梯度最低的那一档要照顾80%家庭的用量需求。
    理由:资源是公共的,你多占资源就不能多掏些本钱吗?用电大户因为少用点电,大家不再限电,用电高峰时不再拉闸,这也是利好因素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9:3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每个月用电用水用天然气都可以用表统计,汽油就不好统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9:3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汽油、天然气的定价权都掌握在发改委的手中,汽油的价格这些年涨了很多倍,但是电的价格好像近二十年没涨过价,只是去年好像涨了分吧钱,阶梯电价只是想让普通老百姓创导节约意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4: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3-5-26 17:06
这不是支持涨价,而是支持这个梯度电价政策。如果水和气油也搞阶段性价我更支持,只要梯度最低的那一档要 ...

小河说的很有道理~一般家庭都在一档内的,阶梯政策只会限制到用电高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6: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你,天然气的安装费的确是涨了那么几百,跟炒粉的大婶观念一样,去年是2012年今年2013年,年都涨了,不涨价是傻B,有钱不赚是大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6: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5-24 23:00
胡主席的科学发展观,江主席的三个代表思想,都被国企当耳边风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主义”理论和实践 ...

一种思想叫灌输,一种思想叫影响!灌输和影响的区别是什么?
三个代表也好,科学发展观也罢!如果毛时代开始就光唱不练,是什么后果,我就不预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6: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文字功底不错呀!社会观察力也不赖!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3:54 , Processed in 0.05088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