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光之晨曦

[风土人情] 谁扼杀了我的童年?孩子,你的童年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6 08: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就甜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3: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蘑菇。每年春秋两季是采蘑菇的季节。小伙伴们成群结队,漫山遍野地奔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吃着红彤彤酸甜酸甜的麦啪儿和黄亮黄亮的糖罐儿,有时挖山上的基里尔剥皮吃,也是清甜清甜的。抓鱼那是最快乐的事情了。那是鱼特多,一放学就朝小溪里跑提着竹兜儿捞鱼去。那是胆子大,什么洞穴都敢摸。抓螃蟹不知道被嘎过多少次了,流血也不怕。有一次掏洞摸螃蟹,洞太深,将洞挖开,几条蛇躺在那里,把我们几个小伙伴吓得跑的好远好远。直到现在我认为还是抓鱼抓螃蟹的好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3: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晓晓晓 发表于 2013-5-5 23:43
估计你和我一样都是农村人~

不错,很多东西城里也不一样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5: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每个人都有童年,都有美好的回忆,现在只能放脑海,放心里偶尔回忆下。可是现在物是人非,已经不能再回头了。真的很向往童年的时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6: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记得小学五年级,下雪班上所有的男生运雪在教室打雪仗,弄得教室墙上、黑板上都是水印子,老师罚我们一人手里拿个雪球在教室后边站着等手上的雪化完了才能回家。{:soso_e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7: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l楼主,你们这辈人是幸运的 。有快乐的童年可回忆,等你孩子长大了可没有快乐的童年可回忆啊。这是什么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7: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l楼主,你们这辈人是幸运的 。有快乐的童年可回忆,等你孩子长大了可没有快乐的童年可回忆啊。这是什么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9: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85后,楼主的童年我都经历过,真是深有感触啊。楼主文笔好,继续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7 08: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5-6 13:22
采蘑菇。每年春秋两季是采蘑菇的季节。小伙伴们成群结队,漫山遍野地奔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吃着红彤彤酸 ...

呵呵~! 一般都是水蛇,没毒的,农村的孩子胆子大,也不怕蛇咬,也挺狠的,拽住蛇甩几下,直接剥皮吞蛇胆,经常干的事。
   说到采蘑菇,采的“地脚菇”比较多,现在菜市场也有的买,就是下雨后,草坪里长的,那时,还放过水牛,让牛自己到水坝或山头吃草去,小伙伴们就采蘑菇去,“地脚菇”+面条+青蚕豆瓣,那叫一个鲜啊!···
现在,偶尔去买点吃,回味一下,童年的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7 08: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说到放牛,还经常让牛“触角”的!真搞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0:02 , Processed in 0.04138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