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诚信是金

[投诉曝光] 繁华路段民主路信用社门口妹妹身临抢劫,触目惊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9 14: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监控探头不怎么多。估计闹市区都没有全覆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9 14: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3-4-29 11:24
很恐怖。。
知道治安乱,没曾想已经到这个地步。

 谢谢版主的支持,也期盼咱们武穴论坛加强宣传留守儿童道德法制安全教育的宣传,留守儿童的教育是咱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4: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新买的摩托车7000多块钱在二月份被盗,至今未果,这就是武穴的警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4: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芬 发表于 2013-4-29 12:20
这实际上还是一个留守儿童的教育与成才的问题。新生代公民已经逐渐成人,他们将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所以 ...


我比较反对7楼的说法,这种万金油式的说法极不负责任,什么事情把它往大道理上说就没有解决的方案了。你凭什么就认为那个抢劫犯是留守家庭的孩子呢?优化中西部地区产业布局?没有三十年你敢说有成果吗?宏观上要规划,细节上要实干,始终保持对犯罪行为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用国家暴力来震慑犯罪,这才是短期能看到成果的作为。另外市民朋友们,遇到此类犯罪行为一定要报警,不管被抢物品值多少钱,哪怕是买猪肉搭的猪下水。抢劫罪是重罪,跟盗窃罪不同。盗窃罪是结果犯,要看盗窃的数额结果来定罪;而抢劫罪其社会危害性比盗窃大,所以抢劫罪是行为犯,也就是罪犯只要一实施抢劫行为,不管他最后有没有抢劫成功或者抢到多少钱,都构成抢劫罪的既遂。你如果去公安局或派出所报案,民警不予受理,投诉起来铁定让其下岗。
另外楼主的一句话让人真是无语了,“家里面不说在武穴多有关系,在武穴也是也是一官半职官场二十多年,都这样无奈了事,换做是平民百姓那又会是怎么样?”我的天啊,你就是这么认为的吗?不管是官二代还是平民二代,受到侵害不去报案,反而用臆想出来的结果去说服自己或者别人就“这样无奈了事”,这种做法绝对不可取,既降低了犯罪分子的犯罪成本,还对公安机关的社会形象造成一定程度的扭曲。
在这里呼吁大家,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先别自认倒霉无奈了事,你先走法律途径,试试看,到底是口口相传的说法靠谱还是会发现其实事情跟你想得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6: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虎穴?=污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6: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木子。 发表于 2013-4-29 14:23
朋友新买的摩托车7000多块钱在二月份被盗,至今未果,这就是武穴的警察

要相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9: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乐棒棒真好吃 发表于 2013-4-29 14:56
我比较反对7楼的说法,这种万金油式的说法极不负责任,什么事情把它往大道理上说就没有解决的方案了。你 ...

7楼说法有点过于武断,向先生致歉。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说现在儿童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有几个人没有过留守岁月?所以,“留守”或“留守家庭”应该是一个动态的概念。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建设法治社会,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两个重要方面。优化产业布局,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人生的天伦之乐,从而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这应该是“中国梦”所追求的重要内容之一。大道理,小道理,能够给人民带来和谐、安宁与幸福的道理就是好道理——包括先生您所讲的道理。因此,任何高屋建瓴式的问题解决方案,都是值得去探索和实践的——这或许可以降低15-20年后的社会犯罪率,这比见火灭火式的社会治安管理难道不更能对社会和国家负责吗?

至于楼主的那一句感慨,我觉得,它可能反应了当下很多老百姓心中的一种普遍的“信心不足”的心态。但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小妹妹,还是老奶奶,或是成年男子,我们走在武穴的街头上,不用像楼主所反映的那样那么令人不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20: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楼主的这一个案中的抢劫犯不是出自曾经的留守家庭,但我认为青少年或成人的犯罪很多都与缺位或失能的早期家庭教育有关系。关注留守家庭或问题家庭,关注这些家庭的民生问题,关注这些家庭的儿童对周围正常儿童的影响,这很大程度上关系到未来绝大多数人的社会安全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22: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人告诉我们,。在武穴这个地方。。治安还是要靠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23: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治安混乱,法律观念淡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不是整天喊口号,要的是舒适感一个宜居的中等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1:04 , Processed in 0.03931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