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天禾

[社情民意] 伊桥小学之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3 18: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死队 发表于 2013-4-23 17:30
每月工资520,就是我爱你?太讽刺了

这是中国教育的现实问题,基层老师太少了,代课老师的待遇也太低了!

点评

代课老师待遇为什么不能给高点呢?  发表于 2013-4-24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8: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校长爱人孙老师笑着说:“舍不得这些孩子了。” 如果你看到学校的现场,听到这一句普通的言语,你将会被震动,一位代课老师执着坚守为的就是一批批留守儿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8: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幸勤的园丁,爱心志愿者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9: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站一年只给6240元工资,平均每月520元。....
市内现在看门的一般多少钱?
武穴代课老师的工资都是这样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9: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向那些工作在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致敬!你们太伟大了,村长、YE、小样,天禾 你们也辛苦了,为了孩子风雨无阻{: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9: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YE、小样,天禾,你们辛苦了,我还以为天下大雨,你们改变行程了呢,没有想到你们还是风雨无阻的去了,你们是我们这群志愿者学习的榜样,有你们在,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团队的,想向你们致敬,同时希望我们这个月26号的看望留守儿童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0: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禾质朴语言的描述,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之前一直以为这些孩子是因为父母都外出打工,爷奶年龄大了活动不方便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是伊桥小学存在的唯一缘由。困境中自强的可爱孩子的模样,饱经阴霾摧残,渴望救助天真无辜的眼神,人单力薄,却用单薄地双臂托起未来希望之灯,从青丝到两鬓霜染的夫妇教师、、、、、、画面历历在目。艰辛贫苦阻止不了满含希望的星星之火!是什么支撑这对夫妻拿着微薄的工资,数年如一日地守候在这些孩子身边?靠什么拯救被阴霾笼罩的无辜的孩子,祖国的花蕾?
靠“爱”!我们的爱,政府的爱,社会的爱,中国人的爱!
同时也为我们的战士风雨无阻,认真,坚定的办事态度感到自豪,这是我们武穴爱心联盟团队精神的体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1: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小麦 发表于 2013-4-23 18:09
在伊桥小学就读的一般是周边村的低龄留守儿童,因为爷爷奶奶的年龄较大,学生每天上学放学需要护送,所以 ...

还是要了解清楚啊,据我所知,当然肯定不全面,现在那边小孩上学主要在宋巷小学读书,因为宋巷小学里也有幼儿园,至于公办还是私办就不清楚了,小孩都是用车接车送的,爷爷奶奶早上送上车,晚上到垸门口接就行了,从宋巷小学到伊桥村任何一个垸,车子接送路上花的时间都不会超过10分钟,就教学的质量来说,宋巷小学肯定还是相对来说强一点的(虽然也挺差的),应该建议把伊桥小学撤并到宋巷小学去,那边没有三年级的孩子,肯定大部分都在宋巷小学上学去了,说实话,保留一二年级没多大意义,另外从经济算方面算,费用一年也多不了多少钱。
  幼儿班算公立的还是私立的?每个学期又是怎么收费的?孩子午餐一餐多少钱,成本又是多少钱? 原谅我有点像怀疑论者,有太多的疑问。当然,肯把孩子放在这里读的,家庭条件肯定好不到那儿去,更需要我们去慰问去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1: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禾 发表于 2013-4-23 18:09
这是我应该做的,留守儿童和单亲特困母亲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

现在的留守儿童,特别是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爸妈基本上都以80后、90后为主,文化程度以初中、高中(中专)毕业为多,有一定的文化程度,但受现在社会现象的影响(以前成绩差的现在赚大钱,读大学的找不到工作),轻视对孩子的教育。如果有可能的话,对留守儿童多做点其家长的工作,毕竟爸妈不在身边的才叫留守儿儿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1: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小麦 发表于 2013-4-23 18:04
伊桥小学的最美乡村夫妻教师执着坚守、爱护周边的留守儿童,感动了村民、也感动了我们探望的爱心志愿者。
...

支持,可惜后天我要上班,你们都请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1:36 , Processed in 0.04187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