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天源

[街谈巷议] 听说武穴不准乡下自己盖房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8 18: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逼人买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8 2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是在向农民开刀了!

点评

与民争利是也!  发表于 2013-4-9 1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8 20: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老房子地基上翻建好像可以,除非你那里规划做了别的用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08: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4-8 18:00
城区现在规定不准翻建,农村不批宅基地!自己去读读政府的文件!


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当然可以想当然的下这些文件,但是武穴这样的小城市,农民的收入就这么点,辛辛苦苦的攒一辈子钱就被政府逼着去买商品房?
武穴不是“北上广”,卖了土地可以赚几百万一辈子不用愁。一亩地才几万块钱,卖了土地在武穴能买几个平方的商品房?
政府搞所谓的规划,划了这么大的开发区,几十年开发不了,难道要农村人几十年不盖房,扯淡吧。

政府依靠行政权力收购农村的土地,一亩两三万,市区的房子一户少说30万,请问农村的人不自己盖房,怎么买街上的商品房?政府的文件有提到农民的利益吗?辛苦一辈子的积蓄贡献给开发商?

点评

这些符合实情,政府不能站在方便自己管理的角度考虑问题,更要考虑农民的实际承受能力。  发表于 2013-4-9 09:1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08: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 发表于 2013-4-8 14:21
应该看看楼主是在哪个位置,呵。~~~~

武穴不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政府搞这么大的开发区,除了破坏良田数千亩,再就是为房地产推波助澜,哪管农民的死活。
依靠政府权力机关祸害农村人民的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9 08: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已经退后好多年了,政府不作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09: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宝 发表于 2013-4-8 17:56
个人认为 估计是屋主的房屋证及土地使用证之类的证件不齐 或该更换的时候没更换吧 还有郊区特别是靠 城东这 ...

城市规划无可厚非,作为武穴人当然希望家乡更美。
但是武穴市政府领导有没有掂量武穴市的财政能力,用武穴话说叫“来得起得”,没有这么多的资金来源搞开发,有搞这么大的开发区圈地,无非是如果以后开发没有这么多的钱去赔偿,提前限制,省得以后麻烦。政府有自己的小算盘,哪管农村人买不买得起房,有没有房住。
政府人员每月拿着不错的工资,当然优哉游哉的下这个政策,那个政策,他们又不愁钱不愁房,买房也有政府或明或暗的补贴,农村人有什么呢?这样的政策只有逼农村人反抗。

点评

我也怀疑闭门造车的政策太过脱离实际。。。  发表于 2013-4-9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9 09: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4-8 18:08
去看看武政发〔2012〕15号文件


市政府可以限制农村人在宅基地盖房,武穴市政府在城东建了这么多的政府大楼,有没有经过当地居民的同意?有没有经过国家管理部门的同意?
国家明文规定的办公楼建设面积条例,武穴市政府有遵守吗?政府大楼建设有没有信息公示?
连政府都不守法,还指望农村人守法?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3-4-9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9 10: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设规划部门说一说,有没有这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9 10: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规划,无作为,政绩是出不来的,还不如来点实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23 , Processed in 0.0409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