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郑记刀剪

[街谈巷议] 少拿瑞昌和武穴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4 16: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瑞昌,自古就是好兄弟、好亲戚,若两地联手共架一桥、共谋发展,其效果肯定很好。但如果比赛挖山,超限量的掘取山上石料资源,其后果也不堪设想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1: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坐井观天。。。。{:soso_e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3: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市滨江新区 发表于 2013-4-4 08:46
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传统优势也会消失的,瘦死的骆驼是跑不过马的。比大?等你趴下了,你还会觉得比 ...

横向比较不是蛮好么?可以看到自己和他人的优缺点。。。。久待在武穴,熟透了她的建设,哪怕是新区的发展。。突然有一天去看瑞昌,再忆起10年前她的旧貌。。。对武穴的评价,除了乱糟糟。。。我还真的没有其他的词汇来描述。。。
“瑞昌市滨江新区”的很多帖子也还算比较理性呀!让武穴人不舒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9: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它如果真的靠本事,靠制造业来超过武穴,我真的很敬佩瑞昌人的能力,不过靠引进些污染企业来卖命,我除了鄙视,没有别的词可以表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9: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些卖命的东西就少拿来比了,恶心,丢人显眼。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21: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殊不知码头镇村民是吃灰长大的呀?从南阳下高速,到码头镇,车上一层厚厚灰尘,浪费20元的洗车费。大家不要羡慕那样的GDP 吧,都是从石堆刨出来的。可惜瑞昌人的肺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6 09: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某地人的狭隘的乡土观念,就如兔子的尾巴长不了!数字的东西说一千道一万,老百姓真正得到好处,那才交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6 10: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地方的发展都会权衡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还有一个工业化发展阶段的问题。瑞昌处于工业化起步期,这个阶段除了充分利用廉价劳动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外,就是充分利用资源发展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就是重化工业阶段。跨越这两个阶段才能发展到高新技术密集型产业阶段,瑞昌现在还不能完成这个跨越,因此目前不得不走前两步。
    再强调一次,瑞昌做出目前的牺牲是为了争取缩短工业化时间,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你不抢同样有别人抢。这一点在瑞昌基本达成共识,你以为瑞昌人会比你武穴人傻,不知道污染的危害性?污染企业如一只只候鸟,迟早会让他们飞走的,正如现在沿海城市驱逐这些污染企业一样。
    环保意识超强的武穴市民(新洲等人)能说服武穴市政府不发展水泥等利用石灰石资源的产业么?能让武穴不发展污染严重的制药业么?武穴的发展思路比瑞昌好到哪里去?请逐一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6 11: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靠吃子孙饭扒石头扒来些GDP,,真没什么好羡慕的,俺可不想生活在光灰的城市里,看看江对岸的原来郁郁葱葱的青山挖的千疮百孔,真的很痛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6 11: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知道空口说白话!我也希望瑞昌一夜之间达到香港,新加坡的水平,没有任何污染工业,都是些高科技产业,金融贸易等服务业。要么就退回到封建社会去,男耕女织,保持原始生态。现实中可供选择的道路其实并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9:19 , Processed in 0.05049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