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周边县市] 2012年瑞昌市经济运行简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7 14: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市滨江新区 发表于 2013-3-14 13:35
所谓与武穴的差距很大,主要在GDP总量和社会零售总额上。瑞昌的第一产业(农业)的比重降到了10%,第二产业 ...

社会消费品总额一般比较的是人均,即年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其代表的是民富程度,数目越大该地区越发达 。  GDP总量代表的是地区产业总值,体现的是地达发达程度。再一个还是三产比的问题,并不是说二产比越高,社会发展程度就越高,而是工业化程度,但是这个基础是总量高,引用万达的标准吧,万达投资万达广场的标准是GDP总值1000亿以上,常住人口70万以上,社会消费品总额300以上。即人均年消费额在4万以上,这三条指标的目的就是计算地区民富程度。所以三产比比较的是结构优化,并不是地区的谁强谁弱,总之大家一起努力把总量搞上去才行啊 。哦 。湖北和江西的统计口径不一样 ,所以没法比较两地的发达程度,不过可以做为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17 19: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安静。不离。 发表于 2013-3-17 13:52
三产比代表的是工业化进程,要看的是二产和三产,注重三产,第三产比越高,代表现代服务业越发达,工业化 ...

照你这么说武穴三产比例高代表着进入后工业发达时期了,那真的得恭喜武穴进入发达经济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09: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达人达人 发表于 2013-3-17 19:54
照你这么说武穴三产比例高代表着进入后工业发达时期了,那真的得恭喜武穴进入发达经济体了

你理解错了 ,我的意思是 在总量很小的情况下,谈工业化 谈发达程度是不合时宜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2:34 , Processed in 0.03475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