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到新疆去

[武穴资讯] 梅川山药名气大起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4 16: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武穴的山药叫佛手山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4 20: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地也都有杜鹃,麻城弄了个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各地都有山药,武穴能弄个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08: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1-24 10:43
据说山药的名称有350种之多,怀山药、淮山药、麻山药、菜山药、毛山药、光山药、脚板苕都是它的名号;山 ...

这河南人简直脑子有问题,跑到武穴来说芍好,铁棍哪能跟咱佛手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08: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仰天行者 发表于 2013-1-24 12:10
现在的山药根本进不了大超市, 种植时 为追求产量添加化学剂。。。

武穴有没有这种情况?希望政府注意引导农民,一定要树立品牌意识,不能为一时之利砸了以后的饭碗。最好山药实行贴牌监管,追溯到个人,这样才能保护品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农有话说 发表于 2013-1-25 08:50
武穴有没有这种情况?希望政府注意引导农民,一定要树立品牌意识,不能为一时之利砸了以后的饭碗。最好山 ...

什么事都是农民干的,农民知道有这功效?扯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0: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1: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药,好想吃家里的山药了....  在外面吃过很多用山药做的各式各样的菜,还是没家里的好吃啊~~

        上次在微博上碰到一个  佛手山药 的,资料是湖北黄冈,觉得家里的山药会出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08: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大多数山药确实非常好!不过,不能不注意,亲耳听专业种山药的人说,很多山药种植时,都注了激素。还听很多人说,卖山药的也在卖山药时,添加增白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12: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之民 发表于 2013-1-27 08:37
武穴的大多数山药确实非常好!不过,不能不注意,亲耳听专业种山药的人说,很多山药种植时,都注了激素。还 ...

如果不规范好,就会毁坏武穴整个山药产业。到时就如三鹿奶粉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21: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之民 发表于 2013-1-27 08:37
武穴的大多数山药确实非常好!不过,不能不注意,亲耳听专业种山药的人说,很多山药种植时,都注了激素。还 ...

卖去皮山药加增白剂是因为新鲜刨好皮的山药会氧化变黑,为了卖相好加的,哎,都是懒字啊;买山药还是买土山药未去皮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44 , Processed in 0.04125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