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前朝卖月

[武穴资讯] 为什么“大学”里只教人成才,却无法教人成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3 12: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才在于正确引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3 21: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才能复制,成功不能复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3 22: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教你的都是正道,你要走邪道,老师也拦不住啊~~~成功毕竟是少数人。多数人都成功的话,那就不叫成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22: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猴 发表于 2012-6-23 11:01
古人云,不以成败论英雄。

忙忙碌碌、声势浩大的中国改革尚不能说成功,岂敢妄言何为个人之成功哉?

  什么叫不以成败论英雄,历史的舞台记住的只有英雄,难道还会记住一个平常百姓不成。人生一世,要么高于尘埃,要么被尘埃掩埋。 曾国藩有言,不为圣贤,便为禽兽,吾辈汗颜.

点评

泥沙本在高山巅,流向东海不复还。  发表于 2012-6-24 10:28
30年功名尘与土,功名大多害故乡。  发表于 2012-6-24 10:25
没有尘埃掩埋,人死了只能喂蝇蛆。  发表于 2012-6-24 10:23
没有尘埃,你菜都没得吃的,床都没得睡的。  发表于 2012-6-24 1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22: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尚也抬头 发表于 2012-6-23 11:46
成功之道千千万,
能够让自己的老婆孩子等家人健康幸福的生活,
我举得这是我的成功!

成功有大有小。品德有高有低,志向有远有近,生活有富有贫。岂可同日而语?

         吾辈乃刚高中毕业学生,不敢大放厥词讨论成功,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负成功。

点评

孙中山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学尚需努力。  发表于 2012-6-23 22: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2:14 , Processed in 0.04017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