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玉猴

[武穴资讯] 思索——古代风水师为什么把广济老县城选在梅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15: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武穴镇那时还是一片河滩地,没有大坝拦水,丰水时被淹没,枯水时才露出来,所以人们没办法居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6 16: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比武穴好听,广济比武穴好听,不知道是谁把广济县改成武穴市,叫广济市也顺口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7 13: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人自有先人的智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7 19: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时梅川基本是四面环山,易守难攻。而当今武穴市区在以前是江河从横,湖泊相连,基本上没有多少平原土地,而且那时候碰到发大水,不像现在的防洪,大家看到水来了都往山上跑,你说县城安在这里靠谱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8 20: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话题思索吧:现代风水师为什么把广济新县城选在武家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8 20: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古个白痴的问题,谁会告诉你,那是我们都没有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09: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我讲个故事:当初(玉猴)和(老猪)在梅川占大别山为王,那里人杰地灵,地气浓厚。而武穴是个江滩之地,很久很久以前,武穴是湖泊或江面。唐僧(和尚也抬头)看看大别山,风水先生又是梅川人,选就选了,不去问了,(派神)和(小虾妖精)也就没办法,后来(笑熬浆糊)的沙和尚及(¥泰森¥)出现才搬到武穴。{:soso_e128:}问古个白痴的问题,谁会告诉你,那时你们都没有出生。。。

点评

好一广济古县城的今古传奇啊,369有才!  发表于 2012-6-9 0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10: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几句···
       一般来说,县城都是建在哪个县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建新中国前,县城定在梅川千年就是这个原因,主要是那个时候交通以马为主,从汉口到黄梅出省都是走梅川县城前的那个官道,方便官府传达公文。                     
       那个时候长江分南江和北江,近100年长江航道南迁,北江现在的江面就是现在的武穴滩涂,所以现在武穴县城主要是沙地,县城搬迁到武穴主要也是交通考量,毕竟民国时期中国的政治经济中心都是沿江几个大城市,而此时由于大坝的修建,武穴市免除了水患,水路交通的兴起,兴旺了这个江边小城。所以县城从梅川搬迁到武穴也在情理之中了。我只是从交通方便看的,抛开政治的因素

点评

蕲州和黄州府却都是在江边上... 说明广济风水师肯定有所不同的考量,或者那时梅川也在江边?  发表于 2012-6-9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15: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居的人多了成了集镇,自然而然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16: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个酱油  路过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21 , Processed in 0.0570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