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大江东自去

[武穴资讯] “穴”的两种发音显露出武穴人的自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5 22: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叫了那么多年的二声,就按着方言的调来呗,才算是尊重本地历史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5 22: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穴不够阳刚 把穴改成雄就好了  叫武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00: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二声,在三运会的时候居然变成了四声。当时俺就纳闷了?穴字它不是多音字啊,怎么变成了四声。北京有个朝(chao)阳区,龙坪有个朝阳村,人家都不读(zhao)。难道武穴也要标新立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00: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标新立异,按土话叫,武谢。那么江豚,我们叫“刚冲”,横岗山叫还江山,武山湖叫武草湖。。。。那也是我们武穴为汉语作一大贡献。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00: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江家林叫刚嘠林,余川叫余船。。。。那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干脆武穴新闻就学广东人,他们用白话播新闻,我们用武谢的土话播,那可真是老少咸宜,如果实行的话,苍蝇一定会叫麻应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08: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横岗山叫还江山,武山湖叫武草湖。。。。那也是我们武穴为汉语作一大贡献。哈哈{:soso_e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08: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江家林叫刚嘠林,余川叫余船。。。。{:soso_e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17: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准确说是四声,老师就是这样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6 18: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主说的很好···应该是二声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14: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翰震耗材 发表于 2012-5-6 00:35
还有江家林叫刚嘠林,余川叫余船。。。。那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干脆武穴新闻就学广东人,他们用白话播新闻, ...

呵呵,有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2:14 , Processed in 0.03897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