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社情民意] 武穴未来的四种可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0 12: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条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3: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3: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黄冈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从来没有提出过将武穴建设成为仅次于黄冈市区的市域副中心的这一说法,我敢肯定,照武穴现在这样的发展速度,麻城5年内面超越武穴,坐上黄冈的头把交椅,看到时候武穴还争什么黄冈第一?
二、武穴、蕲春、黄梅并入黄石,黄石求之不得,试问黄冈市市委书记和市长会答应吗?门都没有,纯属意淫。                    
三、做为湖北省首批省直管县级市成为一个计划单列市,并最终成为湖北省节点城市。这个很有可能。   
四、国家目前正在大力试点省直管县,今后逐步会取代市管县,这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再成立地级武穴市可能性很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3: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内贾德 发表于 2011-11-20 12:36
爱污穴,也恨污穴。爱;是因为那里是我的故乡,恨;理由就多了,如污染不除,再能忽悠的领导班子到污穴,为 ...

要发展工业,部分污染是在所难免的,我们所要做的只是尽最大程度减少对自然的破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3: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彭康华 发表于 2011-11-20 13:06
一、黄冈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从来没有提出过将武穴建设成为仅次于黄冈市区的市域副中心的这一说法 ...

回复一、黄冈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没有市域副中心的这概念,这个是指市域副中心的提法是指在经济规模和城市建设上达到仅次于黄冈市区的规模,这个在十二五规划有提到,支持麻城武穴建设中等城市。麻城超过武穴是有省际政策,这一点武穴没有。而单纯从经济模式来看,五年内麻城超过武穴的可能性不大 。
回复二、所谓武穴蕲春黄梅并入黄石市,对于黄石确实是求之不得。可是试想一下如果区划变更这并不是黄冈市委所能决定的。虽然黄冈市放手的几率不大,但是从全局考虑,可能性不小,且目前已经有相关专家进行专项研究。
回复三、对于首批省直管县级市这一个,我个人认为可能不大,毕竟目前相关制度还不健全,所谓试点肯定是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县市,也就是会在第一阵列县市里选取,而且黄冈市委会尽最大程度反对。这个可以在88年,废县成立市,由黄冈地区代管可以看出。

回复四、目前流传的各种省直管县的说法大部分没有相关文件进行证实,要真正意义上施行所需时间估计会很久很久,而且所谓三级行政制度(国省县)并不适用中国,在一个就是如果施行三级行政制度,就会有大量中层机关干部将面临这取消失业,亦造成不稳定因素。国家不会轻易地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这一点在全国人大关于部委重组进行大部制改革中可以看到,开始被媒体炒得轰轰烈烈的改革,最后只合并成立了一个工业信息化部。所以你所说的必然,还需要打个问号。

点评

哈哈,那咱们都拭目以待啦。  发表于 2011-11-20 1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3: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安静。不离。 发表于 2011-11-20 13:31
回复一、黄冈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没有市域副中心的这概念,这个是指市域副中心的提法是指在经济规模 ...

嗯嗯   。   我拭目以待 。 所谓省直管县市 ,说句实话,真的不怎么符合县市国情。即使省直管了,最终还是会再度返回原来的建制。这一点和目前仙桃、潜江、天门一样,在体制上介于地级市和县级市之间很是尴尬。所以才会有人提出组建新的江汉市 。  其实当下主要政策还是维稳,在区划上应该不会有大动作,所以我还是持第一种看法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4: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同意楼上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4: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在外的人 发表于 2011-11-20 14:37
严重同意楼上观点

   3Q  。  不管最后结果怎样,我们都希望武穴越来越好 ,越来越强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析的不错。
但没有政策和大投入的支撑。这些都是浮云。

我的观点是,大桥成,后三项都有可能。。如不成,就该干嘛干嘛,给别的城市打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6: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1-11-20 15:20
楼主分析的不错。
但没有政策和大投入的支撑。这些都是浮云。

版主 。有点信心 。这么多年没有大桥,我们的发展在黄冈市也是绝对领先的,大桥修成,对外的渠道打通,更是为武穴的发展加速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9 , Processed in 0.05342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