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村长小麦

老师心黑,学生可怜-----话说红旗中学暑假补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8 1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p>补课也有补课好处,最低程度帮你带孩子,现在家长都很忙(麻将桌上忙),忙得连子女的教育都顾不上,有个老师带着哪怕是做做作业也不错,总比小孩无所事事,成天睡觉打游戏的强。但这个前题被金钱给扰乱了,首先是家长不愿出钱或多出钱,劝人出钱,如刀割肉,无论你的动机如何美好,但千万别跟钱沾边,否则只会惹得一身骚,其次,个别教师功利思想过强,变相强迫学生补课,以达到多拿多挣的目的,反正一条牛也是放,十条牛也是放,你不知道其实人家家长气的不得了,可是敢怒不敢言,小孩还在你手上读书,家长还强装笑脸,连声说好,我们的老师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自我感觉良好,大模似样地跟所有家长打电话,哪晓得有的家长反感得很,一边面子上给孩子报名,一边背后打电话举报。所以,老师的方法不对。任何事情都顺其自然的好,补课不是坏事,但为了挣钱强迫人家补课就不对了!怪不得人家要骂你祖宗八代,何必呢。</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8 11:14:20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1: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p><p>阿鸿说的很有道理。</p><p>放了暑假,双职工家庭的小孩看管成了问题。记得我去年这个时候写过一个帖子,介绍了一下国外暑期夏令营的情况。政府、教育部门不妨换一下思路,组织一些愿意参加的老师还有暑期返回家乡的大学生们,办一些有特色的夏令营,租用适当的场地,收取一定的费用,既可以帮助家长们照顾小孩,还能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p><p>开办夏令营,最重要的是安全,一定要有监管机制。</p><p></p><p></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2: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种问题出现,关键是学校的上帝不是学生哈~否则学校至少会将补课搞的更实在,而不是现在的一手收钱,一手还不教课~</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8: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9][em09][em09]</p><p>现在老师的灰色收入比工资高出几倍</p><p>这是现实</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8: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有恒何必三更五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9 00: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p>现在老师的灰色收入比工资高出几倍</p><p>这是现实</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9 14: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能光骂老师!这个社会也有问题!别人的孩子上补习,你家里的孩子不上,你一定心慌,生怕你的孩子学的比人家的少,也马上去补习。这个是一个社会问题,不单单是教育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9 14: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朋友,看问题不要太极端.正如共产党中有叛徒,敌人中还有我个革命同志。请笔下留情,不要一网打了满河的鱼!!!! </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不过,我不喜欢现在的老师</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9 14:39:39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9 2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骂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10 17: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p>补课完全没有必要</p><p>现在都补,不补也不行了</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12 , Processed in 0.04611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