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文彬

[风土人情] 武汉保卫战之四顾平山战役抗战遗址考察取得成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们没有来武穴的时候,我们就和村支书,范老先生联系了,他们听说我们是来找抗日遗址的,多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pstT-004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下午1个多小时的山路盘爬,终于到了山的顶峰,.这座海拔400米的大山.蜿蜒而上.
一路上,80高龄的老人走在最前面.不顾休息急着要带我们到山上去找,他目睹当年掩埋抗日英雄的位置.
pstT-004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持拐状的老人,不顾身体,很难行.在一人深的杂刺荆丛草里寻找记忆中,桂军掩埋的位置.老人说他已经几十年没有上山过了,他崇拜抗日英雄.无论怎么样他也要找到.
pstT-002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找到了,注意在挂红旗边5米的位置,在山顶一个斜坡的位置,都是一人深的丛草,在这一块直径50米周围大树和小树都没有,用脚可以感觉到地上有高低不平的山石.站远可以看的出来有垒起来的小土坡.
根据老人说,当时这里是为了隐蔽,挖下去在3米深左右,做战事首长指挥部署位置.
里面空间直径大约 20米,经过一星期左右的的血拼,单桂军牺牲官兵,按番号统计.阵亡人数接近一万.不完全统计是掩埋这里的,还有被炸尸骨无存的,可怜的士兵.他们的父母在家盼他回去团圆,
pstT-00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西的朋友,在桂军掩埋的山石头上,涂上白色的字体.,做标示!
方便下次再来是,容易找到.挂上红旗也是为了做标示.这样比较显眼
pstT-002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 21: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默哀!   
缅怀革命先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老人说,当年广西兵打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最能打的就是桂军,还因一起的川军也不错,都是友军,
pstT-002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桂军掩埋的战壕前,十米开外都是松树,,往下去是很陡的斜坡.
pstT-002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烈士坟茔的西面处5米,挂有红旗标示.
pstT-002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2: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一张东面的.
pstT-003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1:48 , Processed in 0.04793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