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olinliu

[匡山西游] 荆楚岁时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30 18: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汗,现在都用的同音,好像我这宗是“炎基中汉堂。辉吉军康业”
都是同门中人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 23: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看到这位兄台的文章了。
写得真好,不仅有内容,更有才气。
难得的还是关于故乡的描写,除了故乡人还会有谁来着墨。
记得以前是看过你的博客的,一直看到你毕业出去左右。
也不知道你现在博客还有没有继续,如果可以请给个地址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3 01: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武穴的大多数人都不算是以前的楚人的,看看我们的这里的宗亲大家族就会知道了,

大家都是400年前左右从江西上饶地区的鄱阳县(?)迁过来的,搜搜“瓦屑坝”就可以知道的,

这个是和山西洪洞的大槐树同样的移民出发地。

觉得应该是元末明初时,人丁凋零,
所以才会从江西移民到湖北,
看看我们的各个村庄,很多名字都是人名,
而且很多是一个家族从一个村庄移到一个荒地,结果又成了一个新的村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4 10: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0楼,俺是外姓人,错了,对不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02: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yukuu.blogbus.com/
这是我博客的地址 还望指教
12# 少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5 13: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研究,不忘传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5 22:5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之所描写的如一幅乡土风情画,可惜鄙人不是搞影视的,如果有条件,照君所描述用影像记录下来,颇有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30 14: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30 17: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谱字,好像都是跟五行有关的,每个字都会带"金水木火土"的偏旁,所以那个“堂“很有可能是“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0: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午节到了,把老先生请出来说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1:04 , Processed in 0.03799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