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王志新

[街谈巷议] 农民兄弟姊妹好辛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7 14: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相片,武穴更应该多动脑筋某发展!武穴人民过的太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0: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还别说你们的梅川比咱花桥的农业还是落后了七八上十年了。就是没有机械化至少也不必面朝黄土背朝天地插秧嘛,撒播的技术很成熟了。把田整平后放水,在田里用脚走出畦儿,然后把浸种催芽的种子直接撒到田里,两天后打好封闭药,把田晒个十天半月后进水,每亩施上30斤尿素,一个星期后按正常的插秧管理,每亩田能节约一个多工,增加100元的收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也不内行,撒播的技术只适合机械收割的,你手工收割的话你用撒播?你试一下看看,要多用一两个人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0: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二十年前我们就试过抛秧技术,一个田里搞得像瘌痢头一样,割谷的时候根本就没法下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1: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农民!

这一代人走了以后,田还有人种吗?

我们去哪里寻找这些曾经无比熟悉的田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至所以都不愿意当农民,最主要的还是农民社会地位的卑微和整个社会资源对农民的不公平造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2:0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6-18 21:31
现在至所以都不愿意当农民,最主要的还是农民社会地位的卑微和整个社会资源对农民的不公平造成的。

撒播的是难割一点,体力上总的来说比插秧的稍微好一些,产量上也相差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2: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2: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苦不苦,主要看政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14: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苦不苦,主要看政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9:59 , Processed in 0.03842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