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买了个表

[街谈巷议] 梅高”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和谐发展“算一句完整的口号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7 08: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每个学生的和谐发展,是哪位老师提出来的,是不是要学生和老师要和谐发展啊,可能梅高师生关系从来不和谐,这是他们的口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0: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市实验中学校训:博学 笃志 慎思 力行
武穴中学校训:团结奉献 拼搏求实
寻校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1: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花钱搞个铜字立起来的,就应该是校训。
十大名校的毕竟太大,承担了太多的社会责任。我觉得中学嘛,读书育人为主,不如直接叫——
“百年梅高,百年树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3: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改,用这样空洞且毫无自身特点的的语言来宣传百年梅高确实感觉不在一个档次,甚至我在有些地方的小学初中都看见了这样的宣传语,梅高的领导要着眼未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5: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么早改的时候别忘了给本人发一条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6: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这句话很别扭,难道学生之前都不和谐了吗?为什么说为了每个学生的和谐发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6: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查了一下:
和谐发展就是根据社会——生态系统的特性和演替动力,遵照自然法则和社会发展规律,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系统自身控制规律,合理分配资源,积极协调社会关系和生态关系,实现生物圈稳定和繁荣。
和谐内涵的本质是共同发展,只有关系和谐,才能实现共同发展,这就是和谐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6: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问题提得好!作为一所百年名校要认真对待校训、激励之类的口号。
教育部门是否对学校软环璄建设来个规范,如有的小学从头到脚、从内到外, 武装到了牙齿,都是之呼也者之类的布置。本校对象是小学生,而小学生有多少能看得懂?!起到的作用有多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8: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足少年 发表于 2014-6-7 10:11
武穴市实验中学校训:博学 笃志 慎思 力行
武穴中学校训:团结奉献 拼搏求实
寻校友

实验中学的校训盗版十大高校的,太正儿八经,学生受不起,也不适用初中生。
武中的校训也是个笑话,这句话在工厂、建筑工地,遍地都是。

包括这个梅川高中的。武穴教育的悲哀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8: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中的和大连地铁工地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09 , Processed in 0.04016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