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的商品房基本是毛坏房,而且后期还有不少的费用,再加上公摊又高,所以,每平价位在武穴镇人均月工资的一到两倍范围内的话,需求还是有不少的,至于说现在供不应求,以这样的价位,那纯粹是扯蛋,这三年来,我认识的人中,有三个人买房(只谈跟武穴房产有直接间接关系的),一个是在武穴工作的,到武汉为其女儿搞了一套房,一个是在外地当老板而找了个武穴假的,在戴家那儿买了一套房,还有一个是在部队服役的(目前在北京),在武穴育才附近搞了一套房.
武穴每个楼盘建起来后的可售套数的比例并不高,不知道原因是什么,12年时对武穴房产感兴趣,但手上又没什么米,想尽了法子,一手的二手的都去关注,结果发现,在建成的楼盘中,基本都有可售房子,连七八年前建起来的楼盘都有,还有不少的被用来抵各种个人工程款的房子也在出手,这样的房子性价比稍微高点,但我们再去买的话,就必须找到个人,从个人的手头上去买,那也就意味着,最终成交后的购房合同与开发商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目前有一种感觉,武汉与武穴的房价的定价基本是处于本地收入较高的前10%(极有可能是5%)位置左右的人的容忍底线来制定的,在这样的需求基数下,谈供不应求似乎有点扯.
以上仅为个人的不成熟看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