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小河

[社情民意] 对水稻转基因一些解释,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0 22: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4-5-19 14:46
目前,我支持水稻转基因研究,作为科技贮备。但反对市场上出现转基因食物。毕竟目前还是粮食暂时还安全够 ...

说的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0 22: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4-5-19 14:46
目前,我支持水稻转基因研究,作为科技贮备。但反对市场上出现转基因食物。毕竟目前还是粮食暂时还安全够 ...

说的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1 08: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桥老张 发表于 2014-5-19 19:40
只有尽量不吃或少吃

确实,不反对转基因,但转基因要显目的标识出来,我们有要选择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09: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有转基因作物吗?
     有的,现在棉花基本上都是转基因品种,俗称BT抗虫棉,主要抗棉铃虫,如果大家小时家里种过棉花的应该都有棉铃虫到处跑的情景,现在基本上很少见。油菜因为是政府统一采购的双低油菜品种,不存在转基因;水稻如果买的是通过国家或湖北省审定的正规品种基本上排除转基因的可能,当然也不排除有部分种子商人和少数农民为图产量高和少打药,从其它途径弄到转基因水稻品种种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09: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么样说的天花乱坠,我就问这个水稻能做种不?能就不是赚基因,不能,就是。记得湾里有人买农技站的谷种自己留种,结果第二年颗粒无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09: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吃的棉籽油应该属于转基因食品了。转基因BT蛋白对人的潜在影响,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客观地做一些调查.....

转BT毒素蛋白基因作物食品对免疫系统及其功能潜在影响的研究进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1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表 发表于 2014-5-21 09:17
不管你么样说的天花乱坠,我就问这个水稻能做种不?能就不是赚基因,不能,就是。记得湾里有人买农技站的谷 ...

呵呵,看来心里门清的,转基因的鉴别方法很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11: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表 发表于 2014-5-21 09:17
不管你么样说的天花乱坠,我就问这个水稻能做种不?能就不是赚基因,不能,就是。记得湾里有人买农技站的谷 ...

谁用杂交种留种,杂交种子没有繁殖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11: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表 发表于 2014-5-21 09:17
不管你么样说的天花乱坠,我就问这个水稻能做种不?能就不是赚基因,不能,就是。记得湾里有人买农技站的谷 ...

这不怪农技站,只怪你们对农业知识的缺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11: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因污染的问题,不是说政府控制不严,而是转基因作物流出的可能性防不胜防。比如,科研院所或大学的转基因作物可能有农民帮忙收割,他们看到果实饱满很得人喜欢,搞一把放在口袋里带回家种植,那不就流出来了么?还有仓库里的老鼠,鸟儿呀,衔几颗出来,那不也造成环境释放与污染么?还有工厂里头处理进口转基因产品的工人,偷偷抓两把什么带回家种植,然后把种出来的东西混在非转基因的产品里头卖到某些粮库,那不也污染了么?还有那基因漂移的问题........所以现在不是争论有没有,而是务实地根据各地预警加以监测的问题.......这是对国家负责,也是对人民负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7 , Processed in 0.03861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