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宋哲

[风土人情] 今年23了,家里逼着相亲,如何是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4 19: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成家中立业,在立业中成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19: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4 19:28
这又引起了另外一个重大课题了,究竟是先成家后立业还有先立业后成家的呢?

我认为这个‘业’看个人是怎么样的介定。
如果是把工作看成‘业’的话,那肯定是先立‘业’再成家的。
如果你这个‘业’定位是创业的话,我看先成家,也不失是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创业不是件想做就能做到的事情,得有很多的先决条件和因素,再说,成家后有个女人和你一起创业,也能起到很多的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19: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唳华亭 发表于 2014-5-14 19:43
在成家中立业,在立业中成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后壮的意思应该是二者只能选其一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19: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14 19:52
后壮的意思应该是二者只能选其一的话。

后壮冇排除有都选的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19: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唳华亭 发表于 2014-5-14 19:55
后壮冇排除有都选的可能

那他这个课题就不那么重大了,随便怎样都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0: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14 19:48
我认为这个‘业’看个人是怎么样的介定。
如果是把工作看成‘业’的话,那肯定是先立‘业’再成家的。
...

我认为这个业既不是指一份不作,也不是说创业,我个人理解应该为某一工作中达到了自已所期望达到的成就.注意这个所期望的成就是以个人心中为标准的,没有杠杠,因为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0: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丢了一句话就跑了,估计不重要。看嘿等哈找不找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4 20:01
我认为这个业既不是指一份不作,也不是说创业,我个人理解应该为某一工作中达到了自已所期望达到的成就.注意 ...

如果这样子的话,就可以按鹤唳华亭说的那样去做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0: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5-14 20:04
如果这样子的话,就可以按鹤唳华亭说的那样去做撒!

不,一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0: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34 , Processed in 0.03904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