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谐和

[街谈巷议] “ 西方民主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对于我们不合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6:0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翟祥瑞 发表于 2014-5-11 15:16
实行民主制度的国家很多,并没有都成为美国,有些国家还很穷很弱。所以中国一旦转身也未必会成功。首先这 ...

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五千年来权贵们从来就没被消灭,只是区别于更多造福百姓或者更多屠戮百姓罢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6: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主绝不是完美的,合法程序,各方利益,等等,比如修长城,建三峡,修高铁,调动wj,某制度下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谐和 发表于 2014-5-11 15:52
七讲七不讲:普世价值不要讲,要讲中国特色;新闻自由不要讲,要讲党管媒体不变;公民社会不要讲,要讲社会 ...

自己个人在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谐和 发表于 2014-5-11 16:06
民主绝不是完美的,合法程序,各方利益,等等,比如修长城,建三峡,修高铁,调动wj,某制度下能集中力量办大 ...

嗯!乌克兰两个州今天闹独立公投就是讲西方民主的结果,克里米亚就不说了,俄罗斯渔翁得利!讲西方民主呗,一个国家框散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6: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确认下,中国现阶段果然不适合,至少武穴是不适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谐和 发表于 2014-5-11 16:17
只是确认下,中国现阶段果然不适合,至少武穴是不适合。

所以说要坚决抵制西方国家鼓吹的民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6: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扯到对于俄,西,乌的利益争夺,关这个话题什么事?
从中国利益上考虑,俄强大,我们将没有机会拿回海参威,那些原属于我们的国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3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主确实是个好东东,但是在亚洲,尤其是东南亚,除了日本,其它那些民主国家和或地区都好像做得不够好,民主在这里,好像有些水土不服,周边的那些民主国家的国内纷拢,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好多反面样案例,也给中国的中产阶级群体和中年以上群体的人们,增添了些许担忧和矛盾的心理。
亚洲的民主土壤确实太贫瘠,估计东西方对这两字的理解也不尽相同,我认为东方人对民主二字理解得太宽泛,而缺少西方人那样对民主的理智。
这不但体现在平民百姓身上,更严重的是体现在政治家身上。
欧美国家的政党选举,两党竞选对象可以互相攻击彼此,但攻击是对方的政治观点和治国方针。即便是竟选期间都针锋相对,一旦选民的投票结果公布,确定花落谁家后,失意方都会主动打电话发贺电表示祝贺,胜利方也会对其一路相陪表示感谢,然后,游戏重新开始,四年后再见。
而在东方,为了竟选胜利,不但可以揭你千百年家丑,为了获胜可以不惜一切手段,甚至可以苦肉计,这本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文明战争,但却使上了重火器伤身。可见这样政治家玩民主政治道行太浅了。
游戏规则制订好了,大家都得认真执行,欧美国家一届政府选上了,就会平稳的干完他的任期,即使再无能,既然是自己送上去的,老百姓也只会等四年后,用投票手段把他再拉下来。而东方老百姓可不一定那么守规矩,惹毛了,拉上反对党,振臂一呼,动辄几万十几万人上街和你玩命,不依不饶,你不下台我死给你看,管你到没到期,管你是不是我自己选上去的。我只要目的达到就行。如此这番重复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的情景不管是想有所作为的政府,还是想安家做实业的老百姓,都只得摇头叹息了。
民主还真不是大家认识这两个字,能喊出这两个字,就真正民主了,得要有基础,要灌输到脑子里去,得制订规则,让人们真正知道民主的边界在哪里,该怎么去做。
这些知识如果让政府去普及,有点免为其难,起码现阶段。那么这些就是现在的公知大v们该要做的事情了。准确说,现在的公知大v们做得并不好。自己对民主都有很多误读。如果真正宣传好了民主本意,不管是对政府还是社会,还是对他们自己所倡导的,都是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4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无情 发表于 2014-5-11 16:33
民主确实是个好东东,但是在亚洲,尤其是东南亚,除了日本,其它那些民主国家和或地区都好像做得不够好,民 ...

西方的总统也有被罢免的时候哈,莫乱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6:4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5-11 14:40
坚决抵制西方鼓吹的民主!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至少是现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20 , Processed in 0.05349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