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和尚也抬头

[街谈巷议] 反腐风暴下众多有能力的人的倒下会否对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5 22: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4-25 22:12
你说的‘要做事必须要敢为别人之不敢为’,应该是有开拓精神,而不是别人不敢贪腐的事情,你敢去贪腐。
说 ...

‘要做事必须要敢为别人之不敢为’不一定是指贪腐,我的意思是指创新办事方法,有时候为了达到效率的最大化而忽略了某些方面平衡,例如城市化进程中的征地制度,虽然促进了城市飞速的发展但是因此牺牲了多少农民兄弟的利益,征地按亩给你点钱,然后你拿这钱按平方米去交他们在你家土地上建商品房的首付,然后下半辈子呕心沥血还剩下的房贷,如牺牲环境大力发展经济等等。
还有可不要乱扣帽子啊,咱可是二十四K纯屌丝,上溯祖宗十八代都是。
只是看了最近的新闻有了一点儿自己的想法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5 23:2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尚也抬头 发表于 2014-4-25 22:59
‘要做事必须要敢为别人之不敢为’不一定是指贪腐,我的意思是指创新办事方法,有时候为了达到效率的最大 ...

我只是觉得,不管制度也好,体制也好,能力也好,功劳也好,政治派系斗争也好,这些都不能成为贪污腐败的理由。
如果工作能力和贪腐能力一样强,那这样的有能力的官员还是不要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6 00: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别担心中国缺人才,
给你一个官职,
你也能搞出一番事业的

贪官再怎么有才,依然是贪官
你再怎么无才,只要你身边的有才人多了,你也成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6 16: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建立一个完善的制度,否则就像割韭菜。现行制度很不合理。例如举报制度,往往举报者举报未成功就遭到打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6 20: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在中国一直适用中庸之道,过犹不及,适可而止,做的越多、错的越多,越按规矩办事越得罪人,不送不跑无法晋升,但爬的越高、跌的越惨,没权未必不是好事。被执行死刑的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对他儿子的告诫是真心的:不要怨恨社会、不要从政,一辈子当个普通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6 21: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23: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天空 发表于 2014-4-26 21:12
你就是公务员吧?小心你的言论被最高层看到。

他说这话恰恰说明了他不是公务员,反腐的效果一时半会儿是看不到的,如果仅仅只是刮了一场风暴的话,那么性情中人说的话肯定都会应验的,反之,就是玩真的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23: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三哥 发表于 2014-4-26 20:39
所以在中国一直适用中庸之道,过犹不及,适可而止,做的越多、错的越多,越按规矩办事越得罪人,不送不跑无 ...

官场是中国最复杂的名利场,各种明争暗斗,都是踩着别人的尸体往上爬的,也只能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0: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0: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杞人忧天!有能力的人多得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2 , Processed in 0.05927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