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泰平洋

[街谈巷议] 小日本又在生事挑衅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2 00: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7:3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21 23:15
我个人认为在抗战八年中最大的遗憾是中国胜利时对日本俘虏没有杀光,留下这些狗命,如今又来咬人了,现在要 ...

手淫健身,意淫强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8:4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当下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来看,一个大博弈机会已经来临,就看中国有没有这个魄力和胆量以及技巧去抓住。
从某种方面来说,安倍是在给中国创造机会,这次世界大格局变化也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2 09:3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很赞同你的看法,只是我的感觉而矣,很想细听先生的详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1: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多,要想出人头地,只有闷头学习,哪来这么多时间让你玩,有玩的时间不如去补习,免得考不上好大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1: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21 23:15
我个人认为在抗战八年中最大的遗憾是中国胜利时对日本俘虏没有杀光,留下这些狗命,如今又来咬人了,现在要 ...

人家爱国你爱店,人家爱想你连想都不敢想,竟还说这样的话,你是不是中国人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2: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22 09:33
龙:很赞同你的看法,只是我的感觉而矣,很想细听先生的详解


   
      胖哥,那我说说我的一家之言啊!欢迎赐教!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冷战结束以后,随着前苏联的解体和华约的分崩瓦解,此后的二十多年,世界上就基本是美国一超独大,以及在他领导下的,北约组织及欧洲強国一起来制订世界各种游戏规则和秩序。
   冷战结束之前一段时间,其实中国在国际上的生存空间比现在要好得多,因为当时中国国力弱小,而又具有政治地缘优势,所以,在华约和北约都左右逢缘,都想拉拢中国,那时苏联对中国有武器支助,西方也没中国武器禁运,中国对越还击战也是在美国的默许下才进行的。
    随着前苏联和北约的倒台,它们的政治和军事优势已不复存在,中国也失去了在两个集团间的各取所需的作用和价值。也因为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的不同,美国的矛头转向,下一个最大目标轮到中国了。
   借八九年六'四运动契机,西方各国开起了对中国的全面禁运,中国在国际上生存空间大幅压缩。因为没有强大的国力和集团优势,此后二十多年里,中国一直在忍气吞声,忍辱负重,默不作声的在韬光养晦,专心致至的大力发展经济。
    然而,世事难料,任何事情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上帝关上了你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俄罗斯经过二十多年的痛苦挣扎,在普京的强国政策和能源优势下,国力大幅提高。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积累,国力也今非昔比。而世界经融危机爆发后,美国及西方工业大国,原气大伤,美国也因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拖累,军费捉襟见肘,体力不支,阳痿现象十分明显。奥巴马上台后,博得了和平奖美名,大力削减军费,也急于从伊国和阿国抽身,现在的美国因小布什时代的极度亢奋,正经历着阳事不举的痛苦。利比亚的晃花一现,叙利亚的光喊不练,以及俄罗斯对它的两次底线的挑战,都忍辱退让,现在正面临着俄罗斯对它的第三次挑战。
    在这个大形势下,在这个动物世界里,于是所有动物都瞄准了机会,无论豺狼还是绵羊,都在蠢蠢欲动,跃跃欲试,都在寻找各自的机会和策略。美国因为充当着世界警察的重任,维持世界秩序,奈何这个世界己百孔千疮,治好了这里,那里又犯病,中东还没好,欧洲又犯病,欧洲没有好,亚洲又出问题,美国就像个救火队员疲如奔命,那么多的问题,不能力行,但要许愿啊!在这样的情况下,它就是没有实力,没有精力了。可他为了证明自己,还是要不停的对着依靠他的女人们说,我行,我行,我很行。对亚洲,为了牵制中国,于是出台了重返亚洲政策,以安慰日本,菲律宾这些寄人卵翼下生存的雌国们。
   可小日本和菲佣也不是吃素的,清楚自己只是美国的一颗棋子,既然现在你有求于我,那你也要为我所用,于是在对中国一系列领土纠分举动中,要美国为他站台。尤其是日本,他明白自己是美国在亚洲最好的性伙伴,不但要胁美国为其站台背书,甚至不惜挑战美国对其拜鬼行为的底线。在奥黑就要对其访问的今天,安倍还给战犯献祭品,可见其嚣张。
    毕竟日菲知道自己的份量,就算把准了美国脉象,也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美国为了满足他们心里欲望,给他们点心里安慰是一定的,但说为他们付出体力活,这绝无可能。  
   所以,中国应该也要把握机会,看准形势,抓住机遇,对小日本和菲佣应有所实际的表示。菲佣那艘座滩破船应责令限时拖走,逾期自行解决。我认为菲的问题不叫事。对钓鱼岛,得要想个办法实行实际占有,在玩手段这方面方面,中国没有俄罗斯和朝鲜人聪明。日菲问题,包括南海问题,中国必须要破局,否则永远被动,毕竟人家都是实际控制了,如果我们实际控制了,那时间久了,被动方就是他们。   
    现在就看中国的重心是什么?是继续发展经济和维稳,还是收回国土? 如果是想继续发展经济,等中国再强大了,想兵不刃血的完全收回,这几无可能。你在发展,人家一样也在发展,何况现在机不可失。美国体力有限,北约的手还没有伸进东亚,应该是很好的机会。其实,舍得一身剐,大不了象九八年那样,象现在俄罗斯一样,让他制裁几年,虽然经济上会承受损失,但国际地位会大幅提高,只要事情过了,慢慢他们的焦点重心不在这事上了,一切又恢复正常了,滚滚潮流就是这样。在现今美俄都希望得到中国支持情况下,中国可以不站边,但应该借此机会捞点实质东西在手里,不要浪费了这张牌。
不过,从中国新一届政府上台来以后,从习近平一系列对军队动作和从去年开始不停的军演来看,以及中国媒体对这问题的宣传来看。中国似乎有所准备和计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4: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傲气十足,看不起中国人,有历史原因。也不只日本这样,对待中国的傲慢与偏见,有很多国家。俄罗斯一声令下就把几万华商店铺关掉,东南亚国家华人长期处于二等公民地位,现在连非洲都出现见中国人就打的情况。中国人在外面,普遍给人留下不好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6: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自己的房子问题都解决不了哪有空去争钓鱼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7: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一把手 发表于 2014-4-22 16:12
连自己的房子问题都解决不了哪有空去争钓鱼岛啊!

呵呵,你这个一把手,爱国爱家爱国家嘛,外部有矛盾一致对外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2 , Processed in 0.04136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