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小处着眼,大处看风情(一棵歪脖树的价值)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4: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9 14:28
冰城说这颗树是当年乾隆爷下江南路过武穴栽的,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谁毁了谁就要杀头

很多人看到的只是一棵树,我看到的是武穴人的素质,武穴的文化,武穴的厚度,武穴的思想,我看到的是一个软势力。这比经济更为重要。因为我们就生活这样的环境里。
为了把这重关系讲清楚我想有必要再加段文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9 14:25
树没有眼,人也没有眼???????树没有脑,人也没有脑??????
还好意思在这里说么?

你现在是人话也听不进去了!
你知道我什么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9 14:33
很多人看到的只是一棵树,我看到的是武穴人的素质,武穴的文化,武穴的厚度,武穴的思想,我看到的是一个 ...

冰城,当年的三峡你说名气有多大?国家为了要建葛州坝,不是照毁了吗?此话你怎么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9 14:28
冰城说这颗树是当年乾隆爷下江南路过武穴栽的,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谁毁了谁就要杀头




我是这么认为的,那条道在当初修路时期还处于偏僻路段,人和车流量都不算密集,事实也是如此,该路段至今天也未发生塞车现象,因此留树的价值远比移树的风险系数高,树虽然不算挺大,但枝繁叶茂蓬勃起来能绿树成荫,毕竟树干也不粗避避让让也是可行的。当然随着今后人口密聚及城市的发展,这棵树的存在成为一道拦路虎,弊大于利时,我想还是会妥善处理的~
其它,我就没想那么复杂了~
。。。。。。。。。。。。。。。。。。。。水灵语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4: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9 14:37
冰城,当年的三峡你说名气有多大?国家为了要建葛州坝,不是照毁了吗?此话你怎么讲?

对啊,现在我们要吸收教训啊,得拿出意见出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4: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4-19 14:36
你现在是人话也听不进去了!
你知道我什么观点?

你缺少以树为本的精神,我就要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4-19 14:42
对啊,现在我们要吸收教训啊,得拿出意见出来啊。

什么意见,一个字,挖。也许过去所有的人忽视了这一点,现今一说才发现了,这才是事中的大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4: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19 14:46
什么意见,一个字,挖。也许过去所有的人忽视了这一点,现今一说才发现了,这才是事中的大事

你暴力拆迁!酷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你同意挖吗?说说你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3 , Processed in 0.05244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