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microsoft

[街谈巷议] 多一份思考,少一份冲动:华新水泥的垃圾无公害化处置项目的来龙去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1 13: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13: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两位,我想你们误解了我发帖的意图,华新水泥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了保住企业形成利润,走所谓的“环保路线”转型之路,进而堂而皇之的在某些地方建立起垃圾焚烧水泥干窑处理(到底是不是换汤不换药的勾当,你们不举证不调查,只有华新水泥一言堂),是因为他们在做这些之前可谓做足了“功课”,多方面“公关”行业人士,媒体,专家,到最后公关政府,得到以上相关人和组织的认可;

     但是,请看但是,这里面唯独就是没有和焚烧垃圾干窑建筑所在地的村民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这点是否属实,只有华新水泥和当地村民知晓,本人保留意见),没有就具体的项目实施细节和当地村民协商,同时无论华新水泥多么美其名曰他们的“绿色经济”,但是具体到实施起来,细节和影响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更明显的,“臭气焚天”的味道只有当地村民知道。

    综上所述,我发帖的意图是指,当地村民如果想维权,象楼上两位扯干了嗓子在武穴论坛发一等无实质性内容的水贴来谴责”做足了功课的华新水泥“,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你们需要做的是形成联盟维权组织,马上组织律师,科学取证,摆事实讲道理,有必要,花钱请专业检测机构出具法律认可的权威检测证书,至于你们说的癌症晚期患者,如果真是污染引起,就要正面获取医学证明,在铁一样的事实掌握了的前提下,请媒体曝光,来论坛发帖....如此种种等等,是不是一种智慧的思考??这比起你们诅咒别人”死全家“是不是来得更有效果。

很多时候你大声讲话,别人不理你,不是因为你没有道理,而是因为你根本说不清你要说的话....

   同时,针对极力推崇华新水泥这套做法的组织机构甚至是政府,我想说的是,本帖不涉及煽动群众寻衅滋事,是非曲折全由所涉及村民群众自行定夺...本人对帖子造成的其他任何影响不负任何责任,谢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3: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巨康企业与小康百姓的生命纠葛中,他们的形象代言人回回都是范冰冰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垃圾焚烧时会产生二恶英和重金属化合物蒸汽,随着烟气的扩散严重污染周边的环境,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二恶英具有强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内分泌毒性,毒性相当于氰化钾的1000倍,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将其列为一级致癌物。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田洪海博士说:二恶英污染有几个特点:第一、没有作用域值,对于二恶英而言,不是只有达到一个确定的剂量,才有毒性,而是只要它存在,哪怕极其微量,就有毒性。就目前条件而言,只要能检测出二恶英来,就会对人体、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因此,它的作用是"一锤定音"的;第二、二恶英稳定性极强,而且是亲脂性的,一旦摄入生物体就很难排出,只能随生物的食物链不断传递累积,而人类就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是污染的最后集结地;第三、二恶英对于人类的污染危害可能是跨代的,也就是说有可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没有看出问题,但会在下一代人身上显现出来,出现问题。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专家组成员赵章元在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也指出:从垃圾焚烧的技术上,我们不否认很多学者在研究,也改进了好多地方。炉子做的越来越严密,往外冒的气儿越来越少,自动化控制,但是最终技术再高也就是达到欧盟标准,能保证他的欧盟标准的技术就是最棒的,达到欧盟标准是0.1纳克/立方米,这个量是很小的,可以说按正常情况下对人的身体影响不大。但是二恶英有一个问题就在于这不是普通的、一般的可降解污染物,如果是可降解污染物,问题不大。这种污染物是一级致癌物,是难降解的,它的半衰期是14年到273年,如果等它降解完了得五百多年,不管你是达到欧盟标准了还是没达到,就算你达到0.1纳克,也得吸进去一点点,它攒着呢,在体内积蓄着,几十年对人的生命也差不多了,所以我们也不能认为达到这个标准就可以了,要特殊处理。

赵章元先生还在其《垃圾焚烧务必考虑环境承载力》一文中引用了两个国外例子:日本茨城县野友先生10年调查统计结果发现,在离垃圾焚烧场约1.2公里以内由癌症致死的比例高达42.1%,而1.2公里以外地区为20.4%,相差一倍多。

英国科学家历时11年对9565个垃圾场附近出生的820万个婴儿进行调查,发现缺陷类病态的婴儿比外围明显增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4: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赵章元 分类是垃圾焚烧的前提

作者: 南方人物周刊实习记者 马李灵珊 2009-10-27 16:12:15

http://www.infzm.com/content/36473

赵章元:
早在2005年前,国家制定“十一五”计划时,政府部门看到焚烧减量的优点,觉得是个好方法,决定要大力提倡。几年后,大家慢慢发现那些焚烧大国都出了问题,当地居民得癌症的几率大了很多,而且空气和土壤中的二恶英和其他有毒物质的含量都高了许多,焚烧发电在国外慢慢变成夕阳产业。所以开始有呼吁政府不要焚烧了,但推广计划早已定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2 , Processed in 0.0544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