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嫩芽菜

[建言献策] 也从武穴教师补课说开去(在教育频道没人看,还是丢这来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0 22: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一期的电视问政王局长说上晚自习不收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0 22: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0 22:20
新一期的电视问政王局长说上晚自习不收钱!

湖北省教育厅里说,
二、走读制学生到校、离校时间

1.学生上午到校时间。夏(秋)季(“五一”假后至十月底)小学不得早于7时50分,中学不得早于7时40分。冬(春)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底)小学不得早于8时20分,中学不得早于7时50分。

2.学生下午离校时间。夏(秋)季小学不得迟于16时50分,中学不得迟于17时20分。冬(春)季小学不得迟于16时30分,中学不得迟于17时。

3.走读的小学、初中一律不准上晚自习。

既然不准上晚自习了,那当然晚自习不收钱哦
局长所以说得非常对,
如果局长非得要安排上晚自习,
那么就得给加班费。

文件在这,发给大家看看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2466/200603/14402.html

看是普通老师不听领导话违法呢,还是王局长带头违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0 2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刀 发表于 2014-4-10 22:18
这锅粥已有老鼠屎了

只要你知道哪些老师强迫学生补课,你大可直接网上点名出来,相信论坛的版主会坚持正义,不会迫于上面的压力把你IP交给别人,同时我也相信,论坛的版主会配合教育部门调查举报真伪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0 23: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0 22:20
新一期的电视问政王局长说上晚自习不收钱!

不上晚自习,
估计武穴街城区的网吧和医院乐了,警察累了

上了晚自习
老师苦了,舍不得出钱的家长气了


我写的是,多年前武穴街区不上晚自习后出现的现象
可能有点点夸大了,但是印象中基本属实


(刚刚在武穴当教师的朋友爆料,一个月才收30--40元晚自习费用,平均一个孩子一天才1元钱,按照一个班50个学生计算,晚自习是2--3节,平均每节课是25元附近,然后学校扣除水电费,保安工资,学校管理费,等等许多后,分到当值教师15元附近一节课,武穴街上的乞丐一小时讨的也好像不只15元吧,人家还为你的子女累死累活的,你们还嫌老师赚了你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00: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尊重知识,重视教育没有错,错的是政府没有着实提高教师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00: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师待遇提高,积极性高了,不愁武穴的教育水平上不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00: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在外的人 发表于 2014-4-11 00:11
教师待遇提高,积极性高了,不愁武穴的教育水平上不去

武穴教师工资太低了,所以上个月跟武穴工资水品一样的罗田教师罢课了,
现代的社会已经很先进了
别再把教师当臭老九身份对待了

普及一下知识:来源之于元朝,发展壮大在文化大革命时期,现在这个观点思想依然存在于地方政府的脑海中,所以10多年来,年年只有口号,迟迟不兑现国家的承诺。

分别是  :   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

级别高吧,本来是第九,现在估计连十也比不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06:2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4-10 23:16
不上晚自习,
估计武穴街城区的网吧和医院乐了,警察累了


王局长在电视问政里面说了不上自习学生会泡网吧,并且说了以后上自习不收钱!我20年前读初中的时候都上晚自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07: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4-10 22:51
湖北省教育厅里说,
二、走读制学生到校、离校时间

嘴上说得光滑,没做过家长的人,不知道心痛。
农村学校大多是在学校住宿,城区学校晚上不上自习,大多家长是怕孩子成绩下滑,毕竟农村学校孩子在校的时间要长些。这些忧患,你压根不懂得家长的心境,王局长是走过基层的,这些决定的初衷是从孩子和家长的利益出发的。他之所以主动揽责任,难道是他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道理谁都明白。但这样做,真正的目的是什么,还请你多加思量。毕竟,现实工作与纲性的行政命令是有一定的实际距离的。
如果城区晚上不补课,一增加社会安全风险。二是加深补课的现象将会愈演愈烈。三是家长的教育成本将会加大。
最为伤心的是,王局这个决定牺牲了广大城区教师的休息时间和利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07: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真心话,学生自愿补课,无可厚非。但是最可恨的是有些教师强迫学生补课就大逆不道了。甚至通过其他的渠道对家长对学生施压。是要受到良心谴责和纪律的惩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7 , Processed in 0.04824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