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郭德军

[街谈巷议] 与王志新先生商榷:建议在灵山上打造四祖大佛像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2: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3-20 17:35
应该建!

          应建在三长汇聚点上!江上,铁路上、黄黄高速上都应看到为宜!

利于佛为浮云,我大众行佛该轻利,真心向佛,自有佛的光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2:2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3-20 18:29
建与不建肯定是建了好,关键是怎么投资建的问题

我在文中说了,有很多成功案例值得借鉴,比如海内外佛院投资,旅游企业投资,组成股份公司投入等等,可在网上搜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2:3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志新 发表于 2014-3-20 20:31
谢谢郭德军先生对笔者的信任,“建议在灵山上打造四祖大佛像”,笔者个人认为这是一件不错的建议。现在 ...

问好!我注意到我们和觉灯法师都有交流,都有照片在网上,佛的机缘已在前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3: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葱葱乱草 发表于 2014-3-20 21:22
在四祖故居依旧破败如斯时,你这样要求在灵山建佛像,显然是十分过份的。
还是先把四祖老屋的庙做好吧。
...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解释一下:
1.佛已离家,何来故居。我从不认为四祖出生地有何破败,看到浴佛井边洗衣的老人,我感到佛的温润无处不在。
2.不要将佛教建设与官家修为联系在一起,佛的庄严来自于敬佛者内心的光明,很多大德禅师都能越世俗之上,成就佛的事业,    如果你的内心遍布蔓草,看什么都是蔓草
3.作为一个写作者,我从不把自己困于书斋之中,参与社会观世间万象,所谓:诗在灞桥风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3:4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3-20 18:29
建与不建肯定是建了好,关键是怎么投资建的问题

好久不见了,,水灵!!!!!!!横岗山有这么多就够了!!!!

点评

也有好久不见你,十分想念  发表于 2014-3-21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06: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一个大佛可以带动武穴各行各业发展!

          山东有例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06: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觉得可行,但关键是建之个佛怎么个建法,起码得有点文化底蕴。有点文化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0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3-21 06:38
建一个大佛可以带动武穴各行各业发展!

          山东有例子!

很多成功的案例,品读之,借鉴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07: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3-21 06:43
看看觉得可行,但关键是建之个佛怎么个建法,起码得有点文化底蕴。有点文化的样子。

江苏灵山大佛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立像,我们就可建设四祖佛像,他们在佛教史上地位崇高,禅学思想润含无穷的文化元素,大家可以一起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07: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行、卡赞!!!禅宗四祖故里,西游记原型地,脉络逐渐清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2:42 , Processed in 0.0423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