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小苏快评】民工工资应该比公务员、老师高十倍以上才算合情合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8 07: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7 23:42
第一,我同意重体力劳动者拿高工资,脏活累活没人干的活就是该多拿钱。但同样还有别人没本事干和不敢干的 ...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照你这么说王健林,马云,雷军,马化腾,董明珠,许家印等这些评选的经济人物都没有创造价值!?放眼世界,一个只有大量工人农民和手工业者的国家都是穷国家,而拥有大量各行各业精英和人才的国家才有可能是强国!中国要是只有苏伟峰这样死做活做的人也不会成为世界老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07: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8 07:16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照你这么说王健林,马云,雷军,马化腾,董明珠,许家印等这些评选的经济 ...

O(∩_∩)O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07: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事业单位何其多,又何止是公务员和教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09: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合情合理后,国家就可以把初高中、大学消除了,要什么初中、高中,小学毕业都出去做民工做到18岁就可以买车买房,做到法定结婚年龄,就能结婚还能生二胎。小孩出来后12岁小学毕业后又可以去做民工,等他结婚自己又可以买房买车,不用啃老。然后……还有然后吗?
  苏哥,恩愿意过这样的生活,还愿意恩小孩也过这样的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0: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8 07:16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照你这么说王健林,马云,雷军,马化腾,董明珠,许家印等这些评选的经济 ...


我不太善于表达,意思其实和你差不多,但是我有几点想不明白的需要强调。
1、中国的经济总是有些畸形,看看历史上的大宋和大清白银帝国,为何外强中干,和现在可有几分相似?当兵的靠钱来养,为何我们的宋军和北洋水师不会打仗,而美军为何世界无敌?民富怎样转化为国强?中国是否依然只是任人宰割的肥羊?
2、中国人低调友善,美国人狂妄霸道,以前说人家有钱,现在中国也有钱了,为什么人家满世界的盟国、朋友,而我们痛心的看到到处是辱华、排华 ?我们说老美靠钱交朋友,而现在和中国示好的几个不是为了钱?
3、中华文明古国,房子找不到老的,全是西式、仿西式建筑为主,而巴黎,意大利、等欧美城市满是几百年的老建筑,难怪很多人说研究中国唐宋文化,去日本,元明文化,去韩国……
4、为什么我们总是很极端?不是极左就是极右?要么资本主义什么都不好,要么全国人民集体从商?邓小平一句黑猫白猫本来是为了解放当时的思想,现在确是任何人为了钱抛弃道德底线的尚方宝剑。
   
我没有答案,只能从国外朋友和国内精英的交流中了解到一些现象:
1、美国院士评选时,获提名人一般不知情,选上了才知道,他们是纯粹只专注于科学的学者。中国院士评选需要活动,需要经费,一般都有个一官半职或经济后盾,和政界高层要有相当的往来,属于复合型人才!
2、西方普通人不太爱买房和存钱,他们比较喜欢享受生活,多半把买房投资和理财看成商人和金融从业人员的事业,和国家经济有关,和个人生活关系不大。中国人……
3、新疆维族人不讨人喜欢,可是当年他们说着”钱嘛纸嘛随便花嘛“,和汉族奸商做生意的时候,你们知道他们失去了什么:信任、友好和尊重。切糕骗人强卖很不好,可是你们知不知道切糕真的很贵的?起码比起地沟油,它是食物。
4、在欧美,警察执法不用担心土豪打电话,研究所、学校从来不锁门,东西很少丢。明明空有一大堆停车位,但因为上面写了“专用”,外来豪车都自觉停到远处再步行过来。在美国,电影里可以充斥暴力和色情,你也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裸泳、裸奔,但现实中白人的主流社会依旧温文尔雅,文明礼让。涂满纹身的墨西哥人甚至比白人更有礼貌,黑人可以在街上玩自己的嘻哈。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并为人尊重,这就是自由。谈到中国美眉,他们说“哦,很开放!”说到自己儿女“哦,晚上必须回家”。
5、在美国,换个灯泡、修个水龙头动辄数十美元,我同学还以为碰到”黑工”,差点报警。但是,这么赚钱的工作当地人并不愿意干,情愿做白领或做自己喜欢的事,哪怕钱很少。而中国餐馆洗盘子开价很低,留学生有时会挤破头。
6、西方文明受游牧影响大,所以喜欢侵略,抢来东西分掉,虽有不公,但起码内部吃好喝好,好有劲去打仗再抢。中华农耕文明,喜好积累财富,以备天灾之年,产生同样是辛苦发家的地主老财,看看历史,这些财富要么被败家子败了,要么农民起义分了,要么外来入侵抢了,有多少在地主手上变成利国利民的宝贝?而看看英国东印度公司,他们用钱干了些什么?
所以我认为财富是一种工具,用于召唤人力资源,而国人眼中的金山银山,用来炫耀,用来崇拜,堆的再高,总有一天,一样被人瓜分掉。

点评

中国文化底子太差,在经济面前,各种原则各种丑陋各献神通,道德底线让人无话可讲  发表于 2014-1-8 12:11
很棒  发表于 2014-1-8 12:07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0: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发展中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着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体制环境,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初次分配和再分配调节并重,继续完善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初次分配机制,加快健全以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节机制,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为重点,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1: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向柚子 发表于 2014-1-8 10:46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发展中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着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体制环境,坚持按劳分配为主 ...

外向柚子说的真的好!
再来看看我们从中央到乡镇基层各个机关做宣传时的口号,一点也不差呀!

问题是,口号喊得再响,实际呢?

实际是一个人到处说自己是如何的正义,做起来狗屁不如,两者形成的落差。。。哎!久而久之,老百姓认为,都是一些骗子!老百姓糊涂么?口号错了么?

走到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大家可以随便留意一下“哪近乎完美的口号”,再来回想一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1:5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8 10:19
我不太善于表达,意思其实和你差不多,但是我有几点想不明白的需要强调。
1、中国的经济总是有些畸形, ...

你不明白这些是因为你过于的充满幻想和盲目的崇崇拜。人类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充斥着各种矛盾,你应该设身处地地好好想想自己特别是自己参加工作以后为什么会遭遇各种挫折,想通了你也就明白了你那些的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2: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8 11:53
你不明白这些是因为你过于的充满幻想和盲目的崇崇拜。人类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充斥着各种矛盾,你应该设身 ...


我的钱不多但很快乐,我的工作也很稳定,吃穿是不愁的,我只是忧国忧民,看看周围,不管是穿制服的还是戴盖帽得,教书的还是治病的,统统都是做买卖的。有没有哪个说不是为赚钱是在搞事业的?你问药厂药好吗?答“节约成本,多赚钱!问警察破案没?答:多查多罚多赚钱!问老师学生怎样?答“补课多多好赚钱”……个个一见面“在哪发财啊?”全民皆商是很可怕的,惟利是图,财富第一的社会评价机制更可怕!钱眼里的中国!
       钱是财富是能力的象征,但社会上经商的能人也就是少数,社会就像家庭,除了商人,还需要各行各业,家里也需要一个患难与共,不嫌贫爱富的婆娘不是吗?商人之间比钱,学者之间比学问,手艺人比技术,公务员比热心,医生之间比良心!这才是健康的社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2:3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8 12:20
我的钱不多但很快乐,我的工作也很稳定,吃穿是不愁的,我只是忧国忧民,看看周围,不管是穿制服的还是戴 ...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不违法的情况下,还是多赚些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7:50 , Processed in 0.0553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