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影音

[街谈巷议] 武安城际铁路经过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5 11:2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影音 发表于 2014-1-5 11:12
只有新建铁路才能给武穴的交通大换血,看看黄冈兄弟县市的论坛吧!麻城人都说咸宁,黄石通城铁算什么,麻 ...

线路肯定要新建,但是车站可以进行改扩建,就像北京西站,武昌站,广州北站一样,改造好了照样跑动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1:4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已经走罗田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1: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m.bbs.cnhubei.com/thread-3258240-1-1.html
武穴人好像很淡定,有没有这铁路都无所谓的样子!!{: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4: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标 发表于 2014-1-5 11:01
武穴市政府不重视铁路发展 ,再怎么说都白搭 。


        武穴的铁老大也不归武穴管好吧,大的建设政策不是想争取就争取得到的,好好看看中国地形图,九江瑞昌把江南的铁路线抢了,湖北好了阳新和大冶,黄冈那时被黄石这个工业城市压住了,后来京九线修下来,在大别山以西走已经是国家照顾,本来线路布局就不合理,大城市少,所以新的铁路规划将在安徽到九江另辟新径,作为主干道。
    武穴的大铁路梦要实现,除非江西疯了放弃九江另寻赣北明珠,否则武穴就只能保持现状,瑞昌铁路站是动车站,不是人家多重视铁路,是九江和武汉间瑞昌是九江外唯一的江西省站点,再看我们,铁路领导再脑残也不会把京九线拉弯90度在江北半岛绕一下啊,地方政府花钱火车站升级?真没必要,劳民伤财!
    一个地方是否发达,不是楼有多高,不是城区要多大,而是配套有多好。武穴其实可以考虑参照上海建设交通枢纽工程而不是把城区又移来移去。包括高速与铁路、城区公交、轨道交通相链接配套等等,关键是便利和高效,不要追求高、大,内部要上档次,比如厕所干净,休息候车处环境优雅,有配套的插座,手机充电设备,开放wifi等……要不了多少钱,一怕不修房子没人支持,二怕没有经费、没人维护,素质太低,等等。
    所谓交通枢纽,其实只是一个思路,例如武汉坐车到大金下,转武穴到梅川的车,路边等半天,遇上天气不好很痛苦,石佛寺火车站下车的人也要出站找车。如果依托石佛寺火车站,稍作改建,站内公交,武穴市区公交到达火车站进站,旅客在站内转开往梅川,花桥的车,高速上班车不在大金下客,开至火车站交通枢纽停靠,再回武穴市区,从此依托该线路,梅川,花桥、余川的公汽不进市区,只到火车站交通枢纽,市内下乡的坐公交到火车站即可。这样各线路运营效率提高,同时乡亲们不用风吹日晒,忍冻挨饿!
QQ图片2014010513002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5: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5 14:36
武穴的铁老大也不归武穴管好吧,大的建设政策不是想争取就争取得到的,好好看看中国地形图,九 ...

想法是好的,但实现起来就困难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5: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5 14:36
武穴的铁老大也不归武穴管好吧,大的建设政策不是想争取就争取得到的,好好看看中国地形图,九 ...

想法是好的,但实现起来就困难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5: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5 14:36
武穴的铁老大也不归武穴管好吧,大的建设政策不是想争取就争取得到的,好好看看中国地形图,九 ...

想法是好的,但实现起来就困难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6: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5 14:36
武穴的铁老大也不归武穴管好吧,大的建设政策不是想争取就争取得到的,好好看看中国地形图,九 ...

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6: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人好会Y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7: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1-5 16:18
这里的人好会YY

建个交通枢纽是YY?需要什么?无非是和火车站联体的公交站罢了,公交站本该建立遮雨棚的啊,要求过分吗?市内没有公交到火车站吗?各乡镇没有到武穴街的中巴吗?这个思路无非是整合资源,各运营单位提高运营效率。当然,有无困难?有啊,乡镇的中巴不跑到长途站接客不能实现“长途收费”,好不容易争夺的客源竞争市场会改变。其中有些阻力是很大,但我想说的是,这是武穴当地政府可以解决的利民措施。这也是武穴站不沦落为石佛寺镇火车站的必经之路。哪个城市现在不是把火车站作为最重要的客流集散地,在这方面不重视就是武穴的问题了。其实说一些话可能得罪人,随着长江大桥的修通,以后到瑞昌坐火车到武汉,上海方向又便宜又方便。到时开通武穴火车站到瑞昌站的通宵班车又要成泡影。因为不现实还是伤害了一些人的利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3 , Processed in 0.0614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