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小苏:在武穴买房对于全家做手艺的人来说,是小菜一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3 21: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由中国前往韩国的打工族,男的大多从事建筑行业,女孩子大多去餐馆、超市、旅行社,也有去酒吧上班的。“一般一个月都在八九千、一万多。”例外的是建筑业,因为去的人太多,工资水准反而下降。
http://www.21cbh.com/HTML/2012-10-13/zNNjUxXzUzODAzNA.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3 21: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12-23 21:37
泡几个朝鲜妞儿,到韩国去打工,赚的还多,正经话!!

韩国没熟人!

     么人要去日本的话,我可以帮忙!

   小鬼子钱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3 21: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你想的那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3 21: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够把石灰石炼丹连成金子,武穴人都不会出门了!!{: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00:3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住土巴屋还是多!!能搞3百-天少的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08: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帐,算的人心寒啊,十年寒窗只怕是要寒一辈子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09: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回来,一年到头都在外面做事,在武穴买套房子空着吗?还不如在村里建个别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09: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12-23 21:40
韩国没熟人!

     么人要去日本的话,我可以帮忙!

对对  你应该多介绍一些同胞去日本,多赚钱,想想战争时期咱们中国的那些苦难的女同胞,你们在日本争取一天找三个小姐去,为咱们祖国出口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09: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这底摸得肤浅。
装修业工人,日工资比较普通工人来说算较高不假,撇开辛苦不说,这些大家心里有数。就来论论这个较高薪的日工资。他们工作一天才有一天薪金,休息没有。装修旺季,连续两三个月,一个月能工作25天左右,为什么不能满天?停电只能休息,材料不齐也只能休息,这还不算受个伤生个病的特殊情况。装修旺季一年也就那么几个月,非旺季,活没跟上的时候,经常一休息就是十天半个月。北方大冷天装修基本被迫停工,也就是说北方装修工一年工作时间基本只有10个月左右。北方装修工人日薪比南方高,还因为北方日工作时间长,晚上做到8,9点钟才天黑,尤其西北。然后他们休息的那些日子干什么呢?打牌!辛苦工作二十多天所挣的血汗钱,总要输个起码三五天的出去。这算怡情的小打,不算赌博的。赌博的话,他们那点血汗钱基本得赔光,甚至负债。
再则,小苏所列举的日薪是工价特别高的个别案例,市场日薪并没有这么高。木瓦油三个工种中,瓦工工资相对高一些,也就是贴磁砖的,然后是油漆,木工最低。瓦工北方大概三百一天,武穴二百左右。
前面说了打点工,再来说说包工头。包工头相比较挣钱得多,这一行业中发财的基本也都是包工头,靠打点发不了财,充其量过个小康日子算会过日子的。包工头也得看你会不会要钱。一个活下来,10万的工程最多能要到8万算会要的。除去工人的工资,平时接工人吃个饭喝个小酒,小工程基本也就剩自己个功夫钱,比工人多一点点而已。运气好,包个大点的工程,又会要钱的,个把工程就搞发了,运气不好的,大工程赔得工人工资都开不出来。
很多人一说起工地工人日薪两百三百的就觉得他们工资真高,他们的辛苦,工作的单调乏味,是我们没法理解的。他们挣的真正是点血汗钱。没有补贴,没有奖金分红,做一天得一天,歇一天少一天。一年下来,也只相当于月薪两三千的正式单位的职工收入。可是他们付出的辛苦单位的职工是没法比的。工地的小工那就更不用提了,冒着危险,顶着风吹日晒换得的那点小薪酬,你真敢说羡慕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这个行业我有点了解。到新疆的风匠,一天能做45百。不过顶多做半年。也不是天天有做。
江浙一边,大工200多。只要有固定装修工地,工作相对稳定,也是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一样的。要是游击队站桥的那种,包下来一天1千也有,不过有一天没有一天的。
不过一个装修工,一年到头有事做,一个人带5万是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9:03 , Processed in 0.05528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