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小苏快评】最好莫说梅川人素质差!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3 22: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10-23 22:19

搞么是名堂?


      欺负我不会上网、打不开图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3 23: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质之争让人头昏,不知所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3 23: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老!水灵儿说的都有理!!!!I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3 23: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小苏这篇评论表示失望。曾经的文章多少有点妙笔担道义的意味,现在也中庸圆滑了。
    我认为对于梅川河沿岸住户或者商户抛垃圾污染河流的行为在社会公德层面上,再怎么批评都不为过。这就是个素质问题!当然,一个人的素质表现在很多方面,说他们素质差,是指污染环境这种行为所表现的素质差。不是以点带面。全盘否定。勿以恶小而为之,广济药业排气 排水,大家群起而攻之。同样污染环境的行为,为什么有的网友还收收避避。怕得罪人?
    我看到有的网友出主意之一:填平污染河段。我极度惊诧,这条河流的历史我没有考证,但最起码是修建梅川水库时就存在了。那也有60年历史了。灌溉了无数的良田。沐泽了无数的生灵。面对污染我们真的除了污染就是截断河流吗。
    有的网友提出政府引导不够。我对此论也不敢苟同。爱护洁净周边的环境是一个人最起码的文明要求,为什么要外界的监督甚至监管来完成呢?一个依靠严管强制手段形成的素质文明是不值得称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4 00:5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在旅途说得太精彩了,鼓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4 01:0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水灵姑娘为此事呼吁呐喊,希望唤醒破坏环境者们的公德意识,你们是好样的!如果人人都能提高自身的公民道德意识,很多问题才能得到根本上的解决,靠外界手段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生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4 06: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在旅途说的到位,鼓掌一分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4 09: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在旅途 发表于 2013-10-23 23:11
我对小苏这篇评论表示失望。曾经的文章多少有点妙笔担道义的意味,现在也中庸圆滑了。
    我认为对 ...

人在旅途!我也爱死你了!!!
“这就是个素质问题!当然,一个人的素质表现在很多方面。。。爱护洁净周边的环境是一个人最起码的文明要求。。。一个依靠严管强制手段形成的素质文明是不值得称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7 07:5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颜的菇凉 发表于 2013-10-24 01:05
还有水灵姑娘为此事呼吁呐喊,希望唤醒破坏环境者们的公德意识,你们是好样的!如果人人都能提高自身的公民 ...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是靠自身来提高公民的道德意识,而都是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强有力的法律法规规定来实现的!每个人都有侥幸心理,我们很多人都说香港人素质好,这是因为香港在全世界来讲有着较完善的法律体系,在大街上随地吐痰罚款两千看你还吐不吐,但香港的很多司机开车到了深圳这边也是横冲直撞!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我们国家的法律还不完善,很多东西不能一蹴而就!

点评

完善基础设施及相关法律规定肯定是必须的,飞哥言之有理  发表于 2013-10-27 1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17 , Processed in 0.04161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