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泰平洋

[社情民意] 一个陈年沉痛沉重的话题——再说工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7 16:5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丢人!!莫说!现在物价涨多少了!1百元能买什么?!??武穴山里沟!!永远落后! 丢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7: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都碎了 发表于 2013-9-7 16:59
丢人!!莫说!现在物价涨多少了!1百元能买什么?!??武穴山里沟!!永远落后! 丢丑!!

楼上回复有力度,看出了物价与工资收入不对称这一问题。比有些人平时在论坛上斗嘴皮,卖文骚强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7: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准确的说是现在人的生存成本涨了N倍。有些物价还是跌了的,特别是电器类的,不记得以前手机都是几千一部,现在只要几十块?这些应该是跟人民币的升贬值有关系的吧,这些应该要砖家来解释了,再往前点说是跟国家政策有关系,再往前了说可能有敏感词了,这些问题好像我等P民都是无能为力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7: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3-9-7 17:28
准确的说是现在人的生存成本涨了N倍。有些物价还是跌了的,特别是电器类的,不记得以前手机都是几千一部, ...

请问楼上的,手机你一年要用几部?柴,米,油,盐才是人的生活必需品!不说别的,就说菜类,你在武穴菜市场来看一下,花20元买一天三餐菜,你看能买多少菜?能买到什么样的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8: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到底还是关系到收入分配问题,因为政府缺钱(有部分是乱花造成),所以推动房地产卖地挣钱。这造成房价过高,说白了是变相从老百姓哪搞钱,在就是银行把钱几乎都贷给那些国企央企这造成小企业贷款困难,只能从这些国企央企手中间接以高利率贷款,这些小企业只能压低员工工资,还有一大堆说不完,总之就是既得利益群体(国企央企,有关部门)得到的太多,百姓分的太少,现在搞改革就是要既得利益的群体多分一点百姓,但这个有难度,谁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呢。所以现在上面在斗争,我等屁民只能祈祷中央能顶住哪些部门地方国企的压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8: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能代表百姓呼声?但看鸿福气天君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8: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3-9-7 16:56
本人发此主题贴,意为引子,很想看到众多坛友积极跟贴,可,我心冷了,寥寥无几!为什么不开展三大讨论:怎 ...

没有跟帖也不能说是不关注。。泰平洋咋能就这样心灰意冷呢?
三大讨论,我们就是谈得热火朝天,谈得黑天黑地,只怕有些不着边际!

不好意思,我小泼了点冷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9: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中我推定一个结论:从政不如从商,要么就贪;打工不如务农,往承包大户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9:0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9-7 19:00
从中我悟出一个道理:从政不如从商,要么就贪;打工不如务农,往承包大户发展。

这话讲的对!实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9: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平洋为我们带来这么周详的统计!辛苦了!{:soso_e183:}
到底一个家庭要多少收入才够支配,那没有一个定数,做到量力而行即可.
钱多就买质量好点的东西,钱少就买相对实惠点的商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23 , Processed in 0.053067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