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街谈巷议] 论坛最近讨论人民医院的帖子很火 转一位医学同仁的文章 希望大家读后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3 23: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_翅膀 发表于 2013-8-23 22:54
你打听打听 现在国家正在医疗改革 医药分家 你去医院打听打听还有没有回扣

在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楼主有没有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这个帖子里面的每一个回帖?http://bbs.wuxue.cc/forum.php?mo ... &extra=page%3D1回这些帖子的不是刁民,不是暴民,而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把自己在人民医院遇到是血泪史出来。而你却在这信口雌黄,大言不惭,你可知‘羞耻’二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3 23: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8-23 23:01
不过我知道,一般感冒不能随便打吊针。吃点药即可。如果打,就是过度施用抗生素。

这点确实是这样 在欧美抗生素控制很严格 这是他们医疗体制好 社区医疗保障好 一般病都在社区诊治好了 起码目前中国的医疗环境还达不到这一点 在中国都觉得大医院医术高明 药好些 所以看病都是能大的地方看就往大的地方去 村卫生所 镇卫生院 县医院 省医院 北京上海。。。 看病原则是一般小病是能口服药物治疗就不打针 能不住院的就不住院 但是有的病人或家属很紧张 你让人家吃药或不住院 病情几天没缓解 人家就要回头找你 说你耽误人家病情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解释呢 尤其是儿童 一病都是好几个家家长一起来看病 有时候可以为打不打针 住不住院吵起来 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选择保守一点的治疗方法 避免纠纷 说实话我也是人民医院的医生 这种情况在我上班的时候碰到好多次 碰到一次你就觉得很无奈 你觉得你处理的没错 没违反医疗原则 但是病人不这样想 他们要的是效果 我发这张贴的目的也不是说医生医院多么的无私多么的高尚 问题很多 但不要把责任都怪在医生头上 人心都是肉张的 没有那个医生不希望吧找自己看病的人治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00:3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23 22:31
写下这个帖子的人毫无医德!
写帖目的就是为分回扣,拿不该拿的钱找心安理得的理由!

对!毫毛医德!畜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19: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医生也不是没有,是太少了,大多数医生不咋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19: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看看郎咸平教授写的一本书,《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有一章写的是,为什么医改那么难,答案是,医生与药厂勾结,所以我们老百姓看不起病,所以医院的待遇特别的好。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他们应该尽力抢救病人的,但是当时患者的家属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医生的辛苦也是值得我们肯定的,我一直尊敬医生,因为他是真的人间天使,耶稣,菩萨,他们是真的能救活人的。只是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医德的医生实在是太少了,都向钱看齐,不是我们病了,是社会病了,变得那么不近人情,变得都那么势利。广东那边的高州的医院模式,值得卫生部门的领导去考察学习。百姓才是头上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22: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地方医院,凡是有住院经历的,哪个都能说出一段血泪史!

比如说医保吧,院方知道你有医保的,本来几百块可以搞定的小毛病,会跟你弄成一两千甚至好几千!然后你找医保,表面上给你报了不少,让你觉得似乎“赚”了,可实际上你也自掏了不少,你是占不到国家一点便宜的,只有医院黑你的份!

楼主应该是医院的护士或者非主治医师,或者说是处在医院底层的人员,重大事情没有决定权,或者说你现在还没有黑别人的资历、资格。可是,一旦你处在主治医师的位置,你再来抱怨你的无辜吧!

话说回来,中国医疗问题,不仅仅是某个医院的问题,而是一个民族问题,道德操守问题。鲁迅为什么弃医从文?因为国人思想已病到骨髓。中国当今为什么有这样那样越来越多解决不了的问题?根子还是在思想上:我们能漠视别人的苦痛,我们能为了一己私欲不择手段黑人、坑人、害人、整人!人文主义的缺失必将给中国带来深重灾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22: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医生开药是有回扣的,一月一接的。武穴医生好不好,估计很多人会说,不好。医院里面的人自己病了去武汉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4 23: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莎造型 发表于 2013-8-24 22:46
武穴医生开药是有回扣的,一月一接的。武穴医生好不好,估计很多人会说,不好。医院里面的人自己病了去武汉 ...

药品回扣目前还大部分存在 就是去武汉同济协和也有 如果有你亲戚朋友干医生这一行的你可以打听打听 但是人民医院今年取消了 这个你也可以打听打听
在哪里看病这不能强求 但是如果在武穴能解决的还没有哪个会跑到武汉 就算是癌症手术也可以把武汉的教授请过来做 如果这样都没办法 那去武汉也很正常 医生也是人也有生老病死 他们病了自己清楚自己的状况 该在哪里治疗心里也有底 你见哪个感冒阑尾炎的去武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23: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水之滨 发表于 2013-8-24 22:15
说起地方医院,凡是有住院经历的,哪个都能说出一段血泪史!

比如说医保吧,院方知道你有医保的,本来几 ...

我们住院,医院过度治疗,开贵药,这样花费更多的钱。最终老百姓还是花费不少冤枉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4 23: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水之滨 发表于 2013-8-24 22:15
说起地方医院,凡是有住院经历的,哪个都能说出一段血泪史!

比如说医保吧,院方知道你有医保的,本来几 ...

我虽然不是主任院长那级别的 但是我的病号诊疗方案实施还是我做主的 该做什么检查该用什么药都是我开的 那你说我还要什么资历资格?
你说医院黑你医保病人 我有个建议 你可以做个调查问卷 调查一下医保病人和非医保病人同一疾病费用问题、
我相信大部分医生还是一视同仁的 不会因为你的贫富而随意左右你的住院费用问题 你不相信人民医院 你可以跟蕲春黄梅对比调查 然后再来讨论这个费用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1 , Processed in 0.05238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