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逸枫居士

[街谈巷议] 2013高温南方干旱-远未结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2 11: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吓我,还让不让人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派神 发表于 2013-8-11 12:47
一身热汗!请教居士啥时是个头啊?

文章可能说的不是很明白,今年夏天是高温,但是紧接着就是寒冬,今年的入冬估计比较早,秋天估计是很快就过去了,炎热之后很快就是酷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7: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人 发表于 2013-8-11 16:18
是那个三峡造成的吗

应该不是,别听那些自由派人士瞎说,对于极端气候来说,对地球气候影响最大的是:
1.  太阳的活动周期,13年黑子周期
2.月亮与地球的距离,以及角度
3.潮汐的影响。如果涨潮了,会导致地壳的受力增加,涨潮2米,对地壳所增加的力量是非常庞大的

4.三峡大坝蓄水增加,导致水库上游地区的地壳应力增加,理论上是可能导致地震的(影响程度到底有多少,没人能够计算),而地震和干旱有很大的联系,每次的历史大地震之前都是大范围的干旱,比如汶川地震之前的西南大旱,玉树地震之前的连年连旱。还有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前的2年干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7: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男人 发表于 2013-8-12 11:01
莫吓我,还让不让人活啊?

有备无患总没大错吧,明年的气候可能比今年还极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4: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逸枫居士 发表于 2013-8-20 07:38
应该不是,别听那些自由派人士瞎说,对于极端气候来说,对地球气候影响最大的是:
1.  太阳的活动周期, ...

按你的意思,中部的某一个地方未来几年内会有大地震?。。。。。 这。。。。这。。。。。这   太吓人了,赶紧移民到北方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1 19: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人 发表于 2013-8-20 14:00
按你的意思,中部的某一个地方未来几年内会有大地震?。。。。。 这。。。。这。。。。。这   太吓人了, ...

历史上的大地震出现之前都有大干旱,首先是因为这些地方处于地震带上面,也就是河北唐山------云南腾冲连线(汶川玉树都在这一地震带)。前提很重要。
在一个,西南地区地层无法蓄水,导致地球内部的热量无法扩山,导致应力增加,地质条件也是诱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为武穴的水利设施感到担心。干旱农作物根本无法灌溉,而且电压也极低,抽水灌溉也不行。我们农民苦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22: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迁都到落阳 发表于 2013-8-11 21:33
是不是该屯些方便面、酱油之累的?

干旱 水都没有,你还那么子泡方便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22: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始终觉的这是三峡工程搞的,当时建设的时候,一切反对的声音失声,没评估,三峡工程的建设会给周围的环境带来什么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22: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11 10:15
团结在武穴市委周围!
干旱咱还怕个球!

你拍马屁能不能不这样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50 , Processed in 0.05615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