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公告] 小苏作为反方就武穴要不要办一所大学同老爷树一人舌战马上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 11: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句话击败老苏:{:soso_e113:}

办大学是武穴的百年梦想。若眼光只看10年8年,这事儿准不成,要是能看到5代10代人,这事儿得抓紧办。市长、书记任期最长是10年,所以,作为100年大计或300年大计,需要很多有识之士来鼓与呼,然后付出行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1: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3 10:34
谁胜谁败!

现在可以开始预测!

我一个人就可以把嗯牙锆给靠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1: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8-3 11:27
当初武穴新师范就是按大学标准建造的,最终不就是因为上述客观原因,不能成长起来,现沦落为一所普通高中了 ...

为什么黄冈会人才流失,搞得连高中老师和校长都留不住,那是因为缺少大学这个“聚宝盘”。

没有10所20所大学的城市,你能称教育强市,文化强市?面临生物信息即将大爆炸的时代,农业强市这个帽子你都会戴不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3 1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办大学是好事!但仍要有人来持不同意见方可加速推动!同当年暂住证一样,没有几个人来反对可能会死更多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1: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3 11:39
几句话击败老苏:

办大学是武穴的百年梦想。若眼光只看10年8年,这事儿准不成,要是能 ...

规划太远就成了鬼话,十多年前,武穴商园、广济大商园,不也是从长远规划建设的吗,闲置国有资产那多年,直到现在应该发挥作用了吧,结果呢?格局不符现时代要求,不是被拆掉重建房地产了吗,而广济大商园呢,还不是空空如也,没有活跃起来,估计再过几年也成了永宁商场的结局,拆掉重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1: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3 11:45
办大学是好事!但仍要有人来持不同意见方可加速推动!同当年暂住证一样,没有几个人来反对可能会死更多人!

不要说办大学是好事,就是建座厕所也是有益,不切实际的推动是忽悠,从目前的条件,把理工中专和职业学样办好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2: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universities_in_Japan

要按日本的大学密度来建中国的大学——这种爱国,远比弄点香纸和鞭炮到抗日战争遗址上去哀叹和啼哭来得更实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2: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8-3 11:52
规划太远就成了鬼话,十多年前,武穴商园、广济大商园,不也是从长远规划建设的吗,闲置国有资产那多年, ...

世界上百年老店不多,百年大学,300年大学,500年大学,甚至800年以上的大学还是有的——

http://sh.sina.com.cn/citylink/ed/a/2010-01-13/13537382.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2: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3 12:05
世界上百年老店不多,百年大学,300年大学,500年大学,甚至800大学还是有的——

http://sh.sina.com. ...


我相信,但这些百年数字与其城市地位是同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2: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待在一个地方,远比黄金和石油更宝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1 , Processed in 0.03634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