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社情民意] 武穴抗战老兵今何在?你们过得还好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1: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夏我爱我家 发表于 2013-7-7 10:24
楼主写的太好了,让人热血沸腾!抗战老兵,不管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都是我们的英雄,没有你们的奉献哪有我 ...

知恩图报,你是善良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1: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7-7 11:00
确实需要政府的关注。论坛不妨组织一些网友采访当年的国军抗日战士。将图片内容上到论坛上来

我在外地,很遗憾。如在家,定能成行。论坛做这些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确实值得称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1: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小麦 发表于 2013-7-7 10:21
向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们致敬,关注老英雄,提升正能量!

向村长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2: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抗日战争主要是国军在打,共军只是躲在后面打下游击,抗战胜利后,国军力量都消耗了,共军这时候已经发展壮大起来了,所以才有了所谓的解放战争的胜利

点评

有一点点这个意思,但是,经你的口,这样一说,味道就有些变了!哈哈  发表于 2013-7-7 1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2: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7-7 11:08
兄弟要不要组织下在家的热心人士,去武穴市民政局了解下,或在民间打听下,看看我们武穴还有没有健在的抗 ...

估计是没机会了

那些当年抗日的国民党军人现在还有几个活着的?战争中死了大多数,战后被文革又整死一片,剩下的没几个了,又过了这么多年,老死了很多,这么久才刚要纳入社保不是纯扯淡吗

就算是活着的,也要经过层层部门认证认可,最后能有人有命领到这点钱吗
建议对他们的家人进行补偿 不是为这点钱
这批老兵文化大革命时候遭受的罪是非人的 连带他她的家人遭受的罪一样的深重 所以为的是给已经不在的老人天堂的慰藉 安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2: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3-7-7 12:19
估计是没机会了

那些当年抗日的国民党军人现在还有几个活着的?战争中死了大多数,战后被文革又整死一 ...

是啊!政府的觉醒来得太迟!它的条条框框也太多。
民间得有所作为了。看到老人说,我们不需要钱,我们需要安慰,他们只想得到认可和尊重。
看到这样的话,让人心里酸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3: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四望镇刘寿村有一座纪念抗日国军的抗日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段历史。

点评

谢谢提供信息!  发表于 2013-7-9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9: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按1945年抗战结束算起,健在的国军抗战老兵也应有90岁.现在健在的应是寥寥无几啊。迟来的爱太迟了??????

点评

雨先生能提供一些信息么?  发表于 2013-7-9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9:5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抗日的军队,无论共军还是国军,都是民族英雄,都应受到人民和政府的敬重和善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9:5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抗日的军队,无论共军还是国军,都是民族英雄,都应受到人民和政府的敬重和善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6 , Processed in 0.04276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