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心蓝

[街谈巷议] 计划生育利与弊,大家进来讨论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0 21:0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0 2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你操心的事 你吓操心 呵呵 {: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1: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个问题绝对不能从单方面考虑,我们的人口基数已经很大了如果不加以节制,我们的那些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等)将会迅速耗尽当然这个前提就是继续这种粗放的经济,我还看过一篇报道:如果按现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全球变暖的大背景,我们的长江将会在2035年彻底干涸,到时候整个长江沿岸的居民用水将遭受灭顶之灾,我觉得这不是骇人听闻。现在如果放开计划生育到时候遭殃的还是自己的子孙后代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1: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6-10 17:25
我没有说现在人不自觉,我只是觉得计划生育国策有问题,劳动力减少就是最大的问题,可能大家觉得对自己的 ...

这个国策从出发点来讲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在下面地方人员执行的时候出了问题,还有就是这是一个以前的国策,中国的迅速发展每天都在变样子那么这个国策有没有必要或者能不能做出具体的改变适应时代的发展也是一个问题,政府做出的努力还不够,还需要近一步的提高人们的思想文化以及个人素质,政府也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总之靠哪一方都不可能完成!要共同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2: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楼主说到了劳动力减少!这个我觉得关键还是在与国家的创新,企业的创新,个人的创新!
其实在我第一次看到劳动力的时候我就在想,德国这个国家!德国的人口只有8千万,但是他们的经济科技居世界前列,他们用机器代替劳动力,美国的大农场主灌溉农田,喷洒农药都是用的飞机,等一系列的机器设备,这样很大程度上节约人力!
我的意思就是以科技带动劳动力,以自动化代替人力!
可能想法有局限性!大家看看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07: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の景阳小区 发表于 2013-6-11 02:09
上面楼主说到了劳动力减少!这个我觉得关键还是在与国家的创新,企业的创新,个人的创新!
其实在我第一次 ...

兄台可能还没有看清楚我说的全部意思,楼主自己生了几个小孩子,我只生一个,凭我的能力我可能可以养三到五个是没有问题,可是我不愿意我的孩子跟我都活得这么累,我要我这个小孩得到最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可是我旁边的人,自己饭都没得吃的人,都生了二三个,他们的孩子喝瓶蒙牛奶都是难的,可能你觉得我说的有些夸张,但是事实的确如此,他们家孩子病了喝瓶营养快线就可以了,实在不行了到小诊所打一针,哎,计划生育管的都是有能力的人,可是有能力的人愿意多生小孩子的人不多了,可是那些穷人却总想生多几个孩子总有一个可以翻个本,这样造成社会整体素质低下,可能你觉得我有些危言耸听,但是我觉得事实如此,你觉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07: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神の景阳小区 发表于 2013-6-11 02:09
上面楼主说到了劳动力减少!这个我觉得关键还是在与国家的创新,企业的创新,个人的创新!
其实在我第一次 ...

兄台可能还没有看清楚我说的全部意思,楼主自己生了几个小孩子,我只生一个,凭我的能力我可能可以养三到五个是没有问题,可是我不愿意我的孩子跟我都活得这么累,我要我这个小孩得到最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可是我旁边的人,自己饭都没得吃的人,都生了二三个,他们的孩子喝瓶蒙牛奶都是难的,可能你觉得我说的有些夸张,但是事实的确如此,他们家孩子病了喝瓶营养快线就可以了,实在不行了到小诊所打一针,哎,计划生育管的都是有能力的人,可是有能力的人愿意多生小孩子的人不多了,可是那些穷人却总想生多几个孩子总有一个可以翻个本,这样造成社会整体素质低下,可能你觉得我有些危言耸听,但是我觉得事实如此,你觉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9: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计划生育本身就是反人类的; 那个什么“超生”所缴纳的社会抚养费也是一笔糊涂账;
在现行生活环境下愿意多生的还真不多;
在我所接触的同龄人圈子当中(纯上班工薪族)暂时还木有生二胎的;包括我自己.
太累!养一个孩子比供一套房子都累!
可是家里的长辈不这么想;时刻催问什么时候再生一个!
在他们的意识里一个也是养一群也是养!
他们却不知年代不同了;多养一个孩子是很奢侈的事情。
其实从内心来讲我也想多生几个孩子;
但是我还没准备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10: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应该放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10: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楼上的想法也是这个社会真实的想法,有知识有素质的人不敢多生,无知者无畏的都是些多生却不能给予其孩子美好生活的人,中国式的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1 , Processed in 0.04023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