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08: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争论可以激烈!但不要影响感情!
团结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09: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08:45
我们谈过三种人。对与歪曲事实的人,我可以不屑一顾。这些人,我又何曾放在过心上?但有些前辈的话,足可 ...


冰城老师,你到底有木有结婚啊
我认为裤裤姑娘挺好的
我很支持你们在一起在一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09: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爷,你言重了{:soso_e134:}
偶笃哥就一打酱油的角色.{:soso_e110:}
跟冰城老师还是有差距的{: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8-16 08:50
在争辩中,这是常用的一种手段:尽量争取更多的朋友来狐立对方。
但是你们是知道的,三声不喜欢这样做 ...

哈哈!三爷孤立写成狐立了。。。从微小处去揣测去胡扯,是否说明三爷,
1.不喜欢孤?
2.喜欢狐?
3.我这胡扯是微观推论宏观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8-16 08:37
算了,我说话就是太直了一些,不管错对(我也难保全对),但说的是心里的话。只是我忽视了现实中的影 ...

一次在庙里,认识了你儿子,因为关于抗战超度的问题我找觉灯大师,谈论坛的活动,你儿子在旁边看着听着,便忍不住说了一二,并特别叮嘱不要我对你说,你回家不要说他呀!那真的是一种机缘巧合,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16 08:57
争论可以激烈!但不要影响感情!
团结很重要!

我看冰城已经上火了,我怎么劝?我这个功底的,想用大道理去规劝去更改更高一个级别的,不但是苍白的,更是无力无效的。。。
而三爷,看哪个自诉。。。
大家说一说,两头牛干架,小鸡可以去劝架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16 08:57
争论可以激烈!但不要影响感情!
团结很重要!

俺和苏爷一个意思!当事者看重、执着,所以有些难以自拔,过几天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者治学之目的,于人生于社会之裨益,与肥猪长肉供世人以佳肴、以骨血,其理略同。肥猪一粪,或可肥田;学者一怒,天下生灵或将涂炭。是故,人之为学,诚有不若牲口便溺之时也。此非学者为学之无益于人生无益于救世,而全在于一个情字、一个心字。情至重或至轻,皆可曲理,曲理而词不穷,乃天下之祸害。或亦有曲理而词穷,然心火不灭者也,其为祸或为害,岂为学问所能救之者乎?是故,学者为学之首要,当为矫性情,灭心火,辨曲直,不若,则天下之大害也。

点评

椰树兄,肥猪便溺现在基本上不肥田了,你这是老思想还没有调整过来呢?啊哈哈。。  发表于 2013-8-16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6 14: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你的鸿篇巨著确实很惊人,很强大,说实话,作实能吓到好多人,也能征服很多人,其中肯定不乏专家教授级别的人物。因为,他们是吃文学饭的,你写的东西又是纯文学和学术上的问题,很对他的路,你的论文贯通古今,所以很让他们折服。
但是,对我们这样的粗人不行,因为我不会照着你的思路走,我承认,你这么多的长篇我没有看完,应该看了差不多一半吧!一是没时间,再是好多也看不懂。不懂我不会装懂的,这也是你的文章不能让粗人折服的一个原因吧!我只看到你说中国当年其实不应该抗日的论点,我就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回个贴和你说道说道。
冰城,我到现在总算明白了,你不只一次的说过什么两点最短的距离不是直线,和曲线救国的理由。原来你是只要逮住机会,就推销你的不抵抗理论。难怪鹏版说你是汉奸?以前就感到你有点象,但不知道你的依据和理由,也就不敢胡说,现在终于知道了你曲线救国的理由,现在感到你确实有汉奸的理论和秦桧的思想,
冰城,你说中国当年其实可以不用抗战,不用抵抗日本人占领中国,我们何不让他占领,象元蒙,清满一样,然后我们同化他,甚至中国以后还可以多出和大和民族,你的意思应该是说那样做,可以不用付出血的代价,不用付出牺牲吧?这样的论调也真亏你想得出啊!冰城,元蒙,清满统治了几百年,我们最后同化了他们吗?汉人的地位和他们是同等的吗?元,清的覆灭最后还不是以出血的代价和巨大的牺牲才改变的?既然最终还是要付出巨大的牺牲才能改变,那你的曲线救国绝对是错误的。

你的长篇巨著中想以中华文明和思想来传承来说明你的观点,我想不管是国民党的蒋介石也好,还是共产党的毛泽东也好,或者是其他党派的抗战志士也罢,他们都不是其他星球派遣到中国来的,他们都是中华文明的一个载体和个体,要求我们抵抗日本侵略的,这就是中华文明的文化精神的传统表现。
冰城,不知道你是故意忽视了你这句话最根本核心,还是没有把握好自己这话的意思。你说的曲线救国。不管是你提倡的苟且偷生的救国方法也好,还是浴血抗争的方式也好,这些都只是一种手段和方法。其根本还是救国两个字。你那种方式能救国吗?不管怎样,去抗争了就是还有希望,是在努力。你那种方式就是放弃,还能有国吗?你这样做最多只能说中华民族还在,但国肯定是没了。所以我认为你的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是误导人,我现在感到理论家很可怕,书生好可怕,做事还是要靠实干家的。
冰城,我以上的观点你反对吗?欢迎指正!







点评

鼓掌!再鼓掌!手拍痛了,俺还要拍!  发表于 2013-8-16 21:4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5: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6 02:39
千万莫与我谈市场,本人一篇稿费一万都拿过。不要与我谈书生救国论,本人曾是文学复兴同盟会员。不要与我谈 ...

好,骂得痛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5:23 , Processed in 0.0584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