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2-19 12:58 
我是旗帜鲜明的反对禁鞭,为什么要禁?任何事物都得适应适者生存这条规律!存在就有它存在的道理。
放鞭炮 ...
事物存在有其合理性不假,那事物在发展的过程中遭遇禁止是否是因为那有不合理的因素呢?我并不是提倡绝对的禁止燃放烟花炮竹,而是要指定时间尽可能的不那么密集型的进行燃放,鞭炮不是因为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亦或说是大多数人对它提出了质疑和呼声,那么政府为何要出台禁令呢? 13日零时起北京市五环路以内烟花爆竹将恢复禁放,12日元宵夜将有15万人、600辆警车上街维持燃放秩序。元宵夜回龙观、黄寺等21个片居民密集区被列为监控重点,居民区周围当街驻守21辆消防车,动态应对意外火情。北京市工商局企业监督处表示,全市1760个临时销售点将限期在5天内办理执照变更事项,逾期再销售烟花爆竹将按无照经营处理。北京二十年前禁鞭,而现在又恢复这不假,但这期间的配套管理是一般地方能跟上的吗?这也不是意味着北京市民以后天天都可以自由的燃放烟花了。北京有着两千多万人口居住的城市,按一户人家放一个鞭炮计算,那么一夜之间会给北京城释放多少废气?那第二天凌晨燃放后的烟灰和垃圾会给环卫工人增添多么繁重的压力?对这些垃圾的填埋又要多浪费多少土地?我们有必要为了一夜的尽兴去付出那么多的代价吗? 我们理解家家都会有喜事,都有借助鞭炮来助兴的理由,对于给我们生活带来影响的一些因素,难道我们只能采取忍一忍的态度吗?你个人有这样的容量,你能确保大家都一样的有这样的忍性吗?一个几十万人口居住的城市,今儿有人婚嫁了,明儿有人乔迁了,后天有人去世了,再后天有人孩子考学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何时是个头呢?我们到底要忍到什么时候?一天?一月?还是若干年?难道对逝者寄托哀思非得用鞭炮的声响和烟花的数量来表达吗?生前给逝者吃好穿好多陪陪他们难道不是最好的行孝吗?你家烟花燃放的漂亮一定预示着你来年的运气就好运连连吗?你结婚鞭炮燃的响一定会代表着你的婚姻将一生幸福吗?这些都是唯心的,好日子是活在自己心中并不是给人看的。 造成大气中PM值增加的因素有若干种,但过度燃放烟花和鞭炮绝对是影响的因素之一,只有堵住一切增加PM值的源头,我们的空气才有可能一天天的净化,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 世易时移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变化的,以前的鞭炮和烟花有现在燃放的多吗?以前的生活里有雾霾一说吗?以前的亲朋邻居间得癌症的比例有现在高吗?一个人如果不自私的为自己的生活空间和身体着想,连身体都没有了我们拿什么来革命?作为现代人的我为了自私的小我也为了大家的康宁,我宁愿装矫情,我支持适度禁鞭,试想人之不存,何谈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