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街谈巷议] 再发下:既然有人提到武穴瑞昌,我也来比一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9 11: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2-19 11:15
佛教法力无边,不准信口开河

迷信:盲目的崇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2: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旗帜鲜明的反对禁鞭,为什么要禁?任何事物都得适应适者生存这条规律!存在就有它存在的道理。
放鞭炮的那么多人也不是聋子,他们也知道鞭炮吵人,但是他们还是要这样做,因为他们有这样的道理,何况也没有人天天吃饱饭没事做放炮玩。具有东方文化传统的日本,人家的空气质量要求比我们还高,他们没有禁鞭,也放鞭炮,北京20多年前就开始禁鞭了,后来市民又说过年没有年味,没有气氛,现在不是又开放了?
支持禁鞭的人,说什么扰民,污染啊!都是伪高度,说白了,就是自私。鞭炮文化传承几千年下来,如果是陋习,它早就自生自灭了。就不会到现在这个传统大家还那么热情。怎么到了这一代人就那么矫情了?就受不了它的存在了?
我感到现在人就很贱,放鞭炮就象家中的老人一样,他们活在时,天天在你耳朵边唠叨,你就受不了,烦他们,一旦他们离你而去了,你才知道他们的重要,又怀念他们。知道他们的好。
看看现在,那些消失或即将消失的传统文化,国家在花大量人力和物力,去拯救和保护,现在知道晚了吧?现在就是做出来了,也不是原来的那个味。
再说说自己的感受,我也是个最怕吵的人,我在温州,他这个地方也是放鞭炮厉害,尤其是白事,凌晨就开始震耳欲聋放冲天炮,经常在你的睡梦中把你吵醒,一样很烦的。但是忍一忍也就过去了,谁家没有个红白喜事?谁家不过年?我回家在梅川过年,大年三十从下午5点就开始,一直到8点之前,不停的在放,烟雾都飘进了屋里,然后再在12点前后密集放一阵子,这就是过年,过年就这样气氛,吵到了你们这些现代人,也就那么长时间,忍一忍就不行了吗?
还有人说支持放鞭炮的人,是因为传承而放鞭炮那么简单,这纯粹是瞎扯蛋,只能说明他不懂放鞭炮的文化,老百姓才不会因为怕这个传统消失了而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呢,人们在过年放鞭炮就象你们现代人,新年到来时在自己微信微博上发个来年的祝福,象西方生日吹蜡烛许个愿一样,人们在燃鞭炮时是有意义的,鞭炮声中也承载着寄托,是有内涵的。也不是只图个热闹好玩!
最后,我再次声明,我反对禁鞭!也希望那些支持禁鞭的骄贵人们,别那么矫情了,宽容大度点,也看远点,至于那些什么利用PM2.5。3.5的理由见鬼去吧!比燃放鞭炮还要PM严重得多的PM多得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9: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9: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9 19:49
有些帖子,回复便证明自己也弱智,还是不回复的好。
我只挑我认为有回复价值的帖子回复。或者能能起引导思 ...

我就坐等看你如何引导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4-2-19 12:58
我是旗帜鲜明的反对禁鞭,为什么要禁?任何事物都得适应适者生存这条规律!存在就有它存在的道理。
放鞭炮 ...

龙兄,有些心脏病人、容易受到惊吓的小孩子、你是没有感受到鞭炮声对他们的伤害。。。虽然,他们是极其少的个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2-19 20:09
龙兄,有些心脏病人、容易受到惊吓的小孩子、你是没有感受到鞭炮声对他们的伤害。。。虽然,他们是极其少 ...

鞭炮也不是什么新鲜实物,就不明白人类繁育到现在,就变得那么金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9 20:11
龙的这个帖子深入,细仔,但同样有一个问题呈在你我的面前。
人类的进程是在不断的改变生活方式,不只是 ...


现在的中国就是那么奇怪,想到那曲就那曲,几个什么狗屁专家脑子一热,也不做什么实际调查研究的就忽悠起来了,说什么外国的先进经验啊!国际接轨啊!下面一些自以为见过世面的,有知识的人跟着一起哄,国家的某个政策就出台了。也不管有没有长远性,随便说两件事就是很好的证明,当年说什么夏令时,让每个人把自己的手表和时钟拨一个小时,说世界上很多国家这样做,说这样可以节约多少能源,所有的单位还都得按这个时间执行,不做还不行,好象没玩两年吧?就自然废止了。
还有那个什么忽悠老百姓贷款买房,编出什么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死后在天堂聊天的故事,没搞几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了,中国又七调控八限制了。
最恨那些所谓的狗屁专家,找不到真正原因,拿人们生活中的事情说事,说什么燃放鞭炮啊!家中的烧菜做饭油烟啊!都是重要的污染源。即使这些是重要的污染源,也是无法改变的,因为这是生活必须的。
言归正卷,就说禁鞭吧!反对的人,理由有一大堆,要象当年禁止过年不准玩龙,端午节不准赛龙舟一样,说这些活动会聚众斗殴,是陋习,要禁止它,还有人说包粽子,摘粽叶破坏了生态。之前端午节也没放假,到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大家也没有什么活动,在农村还有个吃粑吃蛋的,在城市里,端午节这天,端午节只是苍白的躺在日历上的三个字而已。后来南韩棒子把端午节申遗了,你急了,哭着喊着骂人家不要脸,说是你家的东西,我认为人家没有什么不对的,如果端午节是个会说话的人,我相信他也愿意住在韩国,因为你是在遗忘它,在禁止它的生命,人家是在申遗,是在保护它啊!它有什么理由不愿在韩国?我们还有什么脸说别人不要脸?好,后来急了,端午节有一天假了,也可以赛龙舟,可你现在想玩,没人,没时间,也没体力了。
春节也一样,以前不准玩龙,现在又说不准放鞭炮,这些都是整个年俗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就算你现在可以玩龙了,如果不准放鞭炮,那这个龙玩起来还有意思吗?龙进入一个地方都是在鞭炮声中进行的,前家还没走,后家就放起了鞭炮迎接,龙也是在鞭炮声中起舞的,炮不停,舞不止。如果没有鞭炮的伴奏,这个龙舞得还有劲吗?还有意思吗?
有人肯定会说,过年的节日还是要要的,但是要取其精华,其糟粕,我想知道什么是精华?什么是糟粕?鞭炮在整个年俗活动中承担着那么重要的角色,承载着热闹,喜庆,希望和寄托,它是糟粕吗?喜欢过年,就要喜欢它的全部,任何实物都有它的正反面,没有尽善尽美的东西,不要象端午节那样,我只要节日名称,不要节日内容,结果就逐渐的就没了。不可能吃饺子只吃馅不吃皮,讨老婆要喜欢她的优点,也要接受她的缺点,否则就不是完整和美好的。春节也不能单独只把放鞭炮抠出来说事。过年这个节日,日本,韩国,越南,东南亚好多国家也一样过,如果我们再禁七禁八的,龙不玩了,炮不放了,春联懒得贴了,年也懒得拜了,都后来家也懒得回了。最后好了,春节又会是只是躺在日历上苍白两个字而已了。说不一定某天小日本也把春节申遗了,你又要说人家不要脸了,你又可以玩龙了,鞭炮了,只怕到时候就没有现在这样的感觉了。
精英们!骄子们!无论你们的理由有多充分,你们的见识有多广,在论坛的回复中知道支持禁鞭的人是大多数,但是,请你听听过年期间外面那连绵不断喜庆的鞭炮声,就知道了,现实中你们毕竟还是属于少数,即使真理是掌握在你们手里,也无论你的真理有多真,可在这个还是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时代,你们还是忍耐下,宽容下,不要破坏了别人的喜庆好吗?如果说这些喜庆的鞭炮声中,也有你们嘴上喊着禁鞭,可现实中自己也会放的人,那就是太搞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同志打字速度也太快了!

   鹏   版和三声这两个土包子估计还会望一些宏大的东西扯!

点评

我去相亲群,扯不过,也扯不清楚。。  发表于 2014-2-19 2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3 , Processed in 0.0435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