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建言献策] 文明扫墓,刻不容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4 15: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爹嬤、公婆坟上点香、放炮、烧纸,烟熏眼了,可一点也没防碍我想起老人家们细时候对俺的爱和好,一点不防碍我哗哗的眼泪尽情流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5: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3:37
当然,猿是可以的。
人是不行的。
猿和人之间,想怎么做都行,算我白说。

不能将此举,扩张化到美食与茅屎、祭奠与放炮、人与猿之间的关系。不同的人文环境造就了不同风俗习惯,放炮烧冥币,也是一种寄托与哀悼,不是所有的鸣鞭场合都喻意着喜庆和欢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5: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4-4-4 15:18
今天在爹嬤、公婆坟上点香、放炮、烧纸,烟熏眼了,可一点也没防碍我想起老人家们细时候对俺的爱和好,一点不 ...

朵朵拜祭祖人心诚,说的是大实话,前天我回老家祭清明,不光是放炮烧纸,还跪拜嗑头了

点评

是的泰哥,我也磕头了  发表于 2014-4-4 2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5: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4-4 15:41
朵朵拜祭祖人心诚,说的是大实话,前天我回老家祭清明,不光是放炮烧纸,还跪拜嗑头了

头嗑出血了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5: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4 15:44
头嗑出血了没有

如嗑头嗑出血了,那是祖人对当事人的惩罚,说明其作孽不能饶恕,像我这样的大好人,天庭只会越嗑越饱满呀,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4 16: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4-4-4 15:18
今天在爹嬤、公婆坟上点香、放炮、烧纸,烟熏眼了,可一点也没防碍我想起老人家们细时候对俺的爱和好,一点不 ...

朵姐还会流泪呀!

点评

小时候家里人都喊我林黛玉  发表于 2014-4-4 2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6: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4-4 16:20
朵姐还会流泪呀!

把我笑死了,有一次孩子他妈把我搞毛后又想软化我,说自己流泪了。我说那是鳄鱼之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6: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4-4-4 15:18
今天在爹嬤、公婆坟上点香、放炮、烧纸,烟熏眼了,可一点也没防碍我想起老人家们细时候对俺的爱和好,一点不 ...


朵姐所说与我的跟帖显然是一点都不存在矛盾。
我只是说我们身边的人还没有进化完善,并没批评所有的动物没有感情。
我们不能用在自造的吵闹之中流下的哀缅的泪这一点来否定我的猜测和判断。
我们
不也见过猴子的悲伤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6: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4 15:37
不能将此举,扩张化到美食与茅屎、祭奠与放炮、人与猿之间的关系。不同的人文环境造就了不同风俗习惯,放 ...

本身是没有关联的。
只取两对强烈相反的概念,从而把极易让人麻木的某个不以为然的场面的倍数放大了一些。
臭的与香的,凝神的与暄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6: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国情(是指世习吧?),我觉得在生活之中,有违传统的习惯越来越多,包括以上的谈论。
原来,嫁出去的女儿是不允许上自已父母的坟的。
去年我当面把二姐骂出一脸的眼泪,今年她再也不敢来了,可是大姐和妹还照来不误。

这涉及了中华的传统伦理
即破坏了三从四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2:53 , Processed in 0.04735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