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鹏程万里

[建言献策] 文明扫墓,刻不容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4 13: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2:43
鹏版实际上指出的是人的开化程度不高,祭奠流于形式,节节攀比。
我每年都是买一束鲜花,带上墨镜,默默的 ...

任何一种表达方式对于已故的亲人都一样,只是祭奠人心灵所得的慰藉不同,才出现各种表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3:05
这不是什么引进。
也不是西方的独有形式。
请查阅——

我们是广济人,广济人祭祖一直是烧纸放炮,你要是没给你母亲烧纸,那你母亲在九泉之下没钱用会骂你不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4 13:08
任何一种表达方式对于已故的亲人都一样,只是祭奠人心灵所得的慰藉不同,才出现各种表现~

就好比:男人穿套西装就现的很端庄,女人穿条裙裙也非常得体,自我的感受都是一样一样的,这都是因人而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4 13:08
任何一种表达方式对于已故的亲人都一样,只是祭奠人心灵所得的慰藉不同,才出现各种表现~


不对,你这种说法与事际不符。
缅怀和祭奠是一种心情,对环境有一定的要求,在炮火烟曛(后面这字去日,五笔真不好打)中,哀思不成,空图形表。
承认国情可以,但要先承认没开化好,暂时还不能说是“人”。可以在猿和人之间别取一个字暂作称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问:在茅屎缸里能否畅谈美食?
或者在美食桌上能否谈论茅屎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尽管茅屎缸和餐桌是消化链上的两个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猿是可以的。
人是不行的。
猿和人之间,想怎么做都行,算我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3:28
不对,你这种说法与事际不符。
缅怀和祭奠是一种心情,对环境有一定的要求,在炮火烟曛(后面这字去日, ...

是一种心情不假,环境和气氛有要求也不错,放炮烧纸却偏就是武穴祭祖的一种传统模式,至于每个人此时此刻是哀思,是大哭,还是悲痛,……什么的,那另当别论,最起码形式必须随风就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3:37
当然,猿是可以的。
人是不行的。
猿和人之间,想怎么做都行,算我白说。

触屏的打字太慢看来要去开电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4: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4-4 13:33
试问:在茅屎缸里能否畅谈美食?
或者在美食桌上能否谈论茅屎缸?

例比,在茅屎缸里能否畅谈美食?与祭祖能否放炮烧纸,是不能同语的。依武穴的民风习俗,清明祭祖在坟前放炮烧纸,大概意思就是送钱给已故亲人,让他在另一个世界也过得幸福,这是一种外在形式,当然,也不外乎祭奠的人的一种缅怀和思痛,等更深远的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2:53 , Processed in 0.04047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