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五四特刊】反对无中生有的评判家乡官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7 12: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暗香残留 发表于 2014-5-7 11:46
好吧!我的眼睛有问题。

在坛友中,我和冰城在生活中为了各自的观点几次吵了个天翻地覆,但是,这并不说明我们现在是仇人,我和他,对人对事都有自己的底线,不会为了这样的大吵而不说话老死不相往来。。。。

对事不对人,理性辩论,觉得对的就坚持,有错误就马上改进,方是男儿本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3: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产党当官的,没有抓起来的是孔繁森,抓起来就是王宝森。这是一句绝对的真理。
好像论坛里有人提过,说干士的书记说:共产党90%的官是好官。就凭这句话,要是真的,我就要说干老爷扯鸡巴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3: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暗香残留 发表于 2014-5-7 12:51
哎!难为鹏版了。

你俩要是再为我辩论一下午,我叫人准备晚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7: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5-7 07:45
葱葱老师,实际上以后的评论中,早已抛开干什么书记了,已经涉及到另一个更大的,更有意义的男子 ...


是的。法官办案时,如果心中没有意想,如何去深挖?
但是猜想只是猜想,你说了,你是搞法律的,当然知道,对于一个贪官的新闻,人人都是可以猜想的,世界上还无任何国家法律企图管到人们的思维上来,你有猜想的权力,但是如果你说了出来,就值得商榷了,这已经不是猜想,缓和的说,这算是一个“指责”,如果这是在公众媒体上说出来.......这就不是个人的猜想与简单的指责了,至于这是什么?你心中比我们一般人更清楚。
也许佛说:不可说!就是这个道理。
但猜想是不是真的,普通人永远都可以保留心中的疑惑,但却无权以此来进行公众宣传。以我浅见,只怕世界上还无一个国家法律会支持公众这样对一个人猜测与讨伐。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是我们任何一个人所具有的权力,遗憾的是,贪官也有这个权力。如同疑邻偷斧、三人市虎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的怀疑并不总是可靠。因此,人类才有了法律,将对罪责的裁定权交予国家机器的一种形式:法律。
当然,如果你有怀疑,你可以用适当的口吻来表达,这个网上很多例子,在例子中,你得明确的说,你是在质疑,明确地表明你质疑的是什么,而绝不可以是非质疑的口吻。在怀疑、讨论、商榷与“诬陷、诽谤”之间的界线还是很清楚的。
至于你说到后来,话题转到“奴性”上来了,我也注意到了,我并不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我是个看起来偏激,实际却中庸的人。不过。。。这就扯到别的方面来了,我不想在此讨论这个。如果有缘,以后相会时,不妨争个痛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7: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5-7 08:00
葱葱老师你第七行的前十四个字
     说的也是本来——就是人无完人吧。
     可是我们不能把有错 ...


是的,贪官成势,民情激愤!有人总结说这是中国现代的主要矛盾。
然而,冷静一想,要想杀贪官只有几条途径:
1.平民百姓奋起杀之
2.贪官自杀
3.贪官互杀
4.用法律来杀
--------------
你以为哪一条才有可能实现呢?哪一条才是带领中国走上和平富强的路呢?
我们平民百姓有恨,最终还是要借助于法律来杀贪官。想到这里,我有时无奈,恨不是当年水浒时代,然而那只是小说,那些武侠年代,百姓一样被奴役,贪官横行。意气的年青人可以成为“势”,去推动社会反贪,推动社会走向公平,这是可以利用的进步力量,但如果只是靠语言暴力来打击贪官,真的可行吗?社会公平和安宁,我还可以期盼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21: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声己经招架不住了,这个帖可以封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14 , Processed in 0.03897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