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街谈巷议] 再发下:既然有人提到武穴瑞昌,我也来比一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8 21: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05
去凭吊一个逝者,又不是去开会,又不是去看演出,心里怎么能装着排场?

前面己经说过对生死理解不一样会产生不同的礼丧文化风俗习惯!


      全国也不是一样的风俗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03
你可以这么说,但是,的确是个人的事情,那时腼怀之情胜过一切。若诚,心里怎么可能还装着怎样一种形式?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说国人在送葬时燃放鞭炮是不诚的原因?
你身为中国人,你对这个民族文化和宗教信仰有了解吗?你了解送葬时燃放鞭是代表什么吗?
那这样给国人下不诚的定义,认同西方的做法是正确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08
是的,这便是我说的同乐、共享。
西方狂欢和最剌激的莫过于西班牙人的奔牛节。
那一天,大概也没有人想 ...

所以三十晚上要放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03
你可以这么说,但是,的确是个人的事情,那时腼怀之情胜过一切。若诚,心里怎么可能还装着怎样一种形式?

不能把所有的事情拿不一样的民族来做比较的,各个民族对某件事情的认知和出发点是不一样的,就拿婚礼来说,西方结婚时新娘是要穿洁白的婚衫,而在中国的传统习惯,结婚当天穿白色的衣服是绝对不可以的,甚至连老百姓在过年期间也是不可以穿白色的衣服,这是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有不同的风俗传统。你总不能说这个也是西方国家是对的,而中国的也是错的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08
是的,这便是我说的同乐、共享。
西方狂欢和最剌激的莫过于西班牙人的奔牛节。
那一天,大概也没有人想 ...

如果西班牙人的奔牛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你还支持吗?三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1:13
你们其实说的是:个人参与社会,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的问题。
放炮扰民这是不争的事情。
当然其中也有 ...


你说别人燃发鞭炮是影响到了你的静,别人发鞭炮是种自私的行为,你为了自己的静而反对别人发鞭炮,何尝不也是种自私的行为?
也许你会说你的静没有打扰别人,如果你能做到对别人燃发鞭炮行为的认可和认为这是别人的事情,那就是种大度,是真的没有影响别人,你的大声反对,一样也是用你的静影响了别人了,难道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1: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2:43 , Processed in 0.0819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